欣欣民宿

地址:嘉義縣阿里山鄉中正村24號
電話:05-2679748
網址:
http://alishanshinshin.com/

雙人房:櫻花季1500/天


阿里山除了貴的要死又充滿團體客的飯店外
還有一些平價實惠的民宿

這些大部分都以前的特產店改成
像是以前住過的 新順利
還有這次住的欣欣民宿

在7-11和郵局中間那段商店街的尾巴
要買東西,要領錢都很方便

我到達阿里山的時候才十點
本來想說先去寄放個行李就好
沒想到這時候房間已經整理好可以住了

在一樓CHECK IN時
看見了早我進來的旅客
竟然是剛剛從奮起湖一起搭公車來的那對香港遊客
登記時看了一下
當天住宿的,似乎只有我是台灣人...大家都是香港人

民宿一樓大廳有電腦,櫃檯前有日出時間,小火車開車時間,還有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的地圖(跟遊客中心的一樣)

二樓跟三樓就室住宿區


房間大致上就是長這樣,跟新順利一樣都會把棉被折成喇叭樣


電視那邊除了有水壺,咖啡包,紙杯外,還有鬧鐘


房間有電話
因為如果要搭火車上山看日出的遊客
每天早上四點鐘阿伯都會打電話叫房客起床

這邊走去阿里山火車站大約不到十分鐘
可以先去買早餐(外面有早餐車或是便是商店)
盡量早些去排隊....人超多的

再靠近床頭那邊的角落有暖氣(應該是吧..)
阿里山的晚上很冷
不需要冷氣
當年我夏天住新順利時,還要開著暖墊睡咧

然後這些民宿印象中都有開車上塔塔山看日出的行程
不過這次櫃檯阿姨沒跟我推銷
我也不確定
如果有需要的話可以問問看吧


雖然說並不是什麼大飯店的享受
(但老實說...阿里山的那些老飯店.品質...)
但這個好處就是房間少
所以以散客為主
不會有一大堆遊覽車團(不管是陸客或是台灣歐巴桑或是死小孩...一樣糟)
房間隔音不好的問題相比起來就沒那麼明顯了

所以如果不是堅持要住飯店的老人家
我會比較建議年輕人就住民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