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9/15 星期三 天氣:晴朗炎熱
悶在家中三個禮拜,終於有個放假日出太陽
早早出門,目標是高雄的宏南宿舍區-也就是電視劇倪亞達的拍攝場景

台中 05:51-08:24 新左營 1001車次 自強號 NT:470元
到新左營後
轉捷運到市運站
出站後旁邊就是宏南宿舍,沿著圍牆走一小段路到紅綠燈就是入口
入口雖然有警衛,但不會攔人

宏南宿舍區是歷史悠久的大住宅區
裡面佔地廣大,井然有序的大馬路,戶戶都是獨門獨院,加上跟隔壁寬廣的距離
當然還有完善的公共設施
福利社,餐廳,洗衣部,理髮部,游泳池,網球場,高爾夫球場...
應該是我造訪過最高級的日式住宅區了吧


一大早的路上沒啥行人
當然也沒有人車喧嘩
寬廣的道路上只有堆著剛掃好的落葉

每一戶的基本格局就是這樣


卻也不是一成不變
戶戶都有自家的特色
像是每家的信箱就不太一樣

當然一定會有籃球架

像是歡迎光臨的白色木柵門


寧靜的日式住宅區旁邊,就是新科技的捷運






這裡的巷子牌也是這種古早風味


四巷的屋子全漆成藍色,也都有個紅磚拱門的小矮牆,跟別的房子特別不一樣

要注意的是
這裡的一個巷子,實際上可能是好幾條小巷
像是八巷就有三條,而一條只有五戶住宅...這也是造成我遍尋不著倪亞達家的原因


十幾公分高的大香菇






這家則是漆成鮮豔的綠色





走阿走的
繞了一大圈
到了比較偏北的那角
這裡有幾棟公寓
跟其他的日式平房不一樣


晃了一大圈沒看到倪亞達的家
就這麼又逛回入口了
這裡有一棵大樹
正中午的,站在樹下涼爽到讓人不想動了




小公園


繞道福利社吃冰

這裡福利社賣很多東西
最有名的是冰棒
一包五支/35元,或是零賣的一支10元,零賣的比較大支
除了冰和其他民生物品
還有賣新鮮麵包,可惜我去的時候架上沒有

在福利社順便問了倪亞達的家怎麼走
店員應該是回答過無數次了,熟悉的跟我報方向

總之就是出去左轉一直走
........這不是我剛經過的四巷嗎?

走到底會看見三條八巷
選最左邊那條

路邊看到的樹
這造型...右邊像不像一個尿尿小童?


這邊則像是有人在偷看


找到最左邊的那條八巷,頭一間,一號
就是倪亞達的家






片頭倪亞達跟康康坐著的位置

目前已經沒人居住
但只能進到院子
屋內不行



看完這間屋子
也該離開了




宏南宿舍的動物們


躲在樹後看我的小黑


熱烈歡迎我的一家三口


努力睡覺的小白

只露出臉的小黑


好多小黑


假裝很乖巧的小黃

十四巷之狗

雖然他看起來很乖巧,但實際上這堆狗裡我只怕他
.........因為他柴犬血統實在太明顯了啊..........


不認識的鳥類
還挺大隻的,會很低空的飛行


不認識的鳥第二隻

這隻就比較小了


離開宏南宿舍
回到捷運站
在這發現一個很懷念的東西
........紙杯飲料自動販賣機......
這從國小後就沒看見了

還是10元一杯
不過現在機器比較高級,還有冰/熱咖啡
可以自己選要不要加糖和奶精

懷念的紙杯裝汽水,冰塊也是以前那種比較小塊的

從捷運站看剛剛的宿舍區,後面就是市運主場館


剛進站的列車

....話說.....我怎麼會站在這裡看我要搭的車子進站再離站??

搭下一班車到楠梓站
這裡還有另一個宿舍區



這裡是宏毅宿舍區
應該比宏南宿舍更新些
房子是以我們小時後住過的那種
有平房也有加蓋樓房
跟隔壁是黏在一起的
一些公共設施也有

沿著圍牆
走過托兒所,幼稚園,再到油廠國小
..............就這麼走回油廠國小站了........

站在油廠國小前,發現紅綠燈的對面,就是早上才走過,宏南宿舍的公寓區
.......我就這麼走過了三個捷運站的距離了嗎?
那幹嘛還花錢搭捷運啊...= =


從油廠國小旁繞過國光高中,再從入口處進來
很快又到了福利社
又吃了冰棒
......
...........
整天沒吃東西,只有喝飲料和吃冰棒的下場馬上就出現了.......

這裡有一棟公寓
也就是白色巨塔的拍攝場景

實際看起來
沒有電視中那樣的歐風
是比較普通,也比較生活化的公寓

跟著一隻小貓跑到地下室口
鎖起來的門後面是有小通風口透光的簡單地下室
鏡頭下卻有一種奇特的感覺

坐在這抬頭看天
普通的黃色牆壁,普通的藍色煙管
在鮮豔的藍天下突然有不同的感覺


..........前天一整個晚上沒睡加一整天沒吃正餐只吃冰的下場出現了.......

匆匆忙忙的穿越油廠國小
回到捷運站找馬桶......

所以很可惜
雖然宏毅宿舍區也很美
卻沒有再逛下去了

從油廠國小站看市運站

右前方的房子就是宏南宿舍區的藍色公寓


之後搭捷運回到高雄火車站
時間還早
就到電子街裡的月讀女僕咖啡廳坐坐

話說.......隔壁就是在賣偷窺,監視器材的呢

在等待進入時
無聊拍門口的擺設




進去後裡面很熱鬧啊....
小小的店內塞了不少的客人
跟女僕們歡樂的玩著遊戲

點了餐後隨便看看
每個座位邊都有一個電子相框
除了提醒時間,還有近年新番的介紹

............看了一輪,接下來似乎沒我有興趣的.......

牆上表情很不爽的鴨子

我點的飲料---紅色三倍速VS.白色的傢伙


拿到手的第一件是就是先把那個白色的傢伙擊沈

接下來是炒麵麵包


這是我第一次吃炒麵麵包
很奇怪的感覺說...
兩種都是主食又夾在一起,就像烤土司塗奶油後又夾了炒飯一樣的奇怪
日本人的口味真難理解

混到快五點離開
離開時
照慣例女僕要開門送走客人
然後她突然失誤了..話講到一半突然卡住..= =

找個好日子
找些人陪我再去坐坐吧
各位親愛的同事們~~~

這個就在月讀的門口附近
在店子街看到這個月讀就到了唷


高雄17:30-19:55台中 1156車次 自強號NT:470元
一路睡回家

以下
是用新玩具的測試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