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5 星期二

梅雨季前夕
本來想說去東港大鵬灣騎鐵馬看夕陽
不過因為路程太遠
最後臨時決定去王功

台中12:00-14:30王功 員林客運 NT:225元
.....正午干城出發,搭了兩個半小時的公車....= =
國道客運不算,我似乎很久很久沒搭公車這麼久了
公車似乎是先經過彰化火車站,溪湖,二林,再到王功

兩點半的時候到達,是個風和日麗的好天氣

王功公車站,已經接近廢墟程度,尤其是晚上...一片黑暗

窗上有貼了時刻表,要看準回去的時間,要不然就糗了


跟著往美食街的指標直走
在泉芳枝仔冰的店家旁邊巷子右轉進去,就會看見巷子內蚵仔炸


蚵仔炸就是蚵嗲,除了蚵仔的,還有豬肉,花枝,綜合,一個30元,我買了一個蚵仔的跟綜合的


長這樣才叫蚵仔啊,
話說在王功蚵仔興起後,我後來有次到鹿港去吃,卻只剩滿滿的心酸...

一路晃出去
兩邊的屋簷下很多阿姨在挖蚵仔
路邊滿滿都是蚵仔炸的店家
不過沒有蚵仔麵線...我想吃麵線的說

這天氣是可以買清心,而且是正常冰的清心,超熱的啊

過了美食街就到了王功橋


橋下出海口已經成紅樹林跟鳥類的居住地


藍天白雲大蚵仔的好天氣啊


沿著岸邊堤防慢慢走
路上看見很多鐵牛車載著一包一包的牡蠣經過,應該是剛撈上來的


這是以前的遊客中心,目前沒有在使用了,不過那個外表還是很顯眼





大風車的位置就是海邊了


堤防的對岸有很多這樣的賞鳥小屋






生態景觀橋


橋中間加裝了厚玻璃,可以看出海口跟紅樹林


鄰近梅雨季了,不過水量看起來並不多


終於看到前面的王者之弓橋


這樣慢慢的爬,終於爬到王功漁港


其實王功現在外圍都成了蚵仔養殖的蚵田,不是直接的大海,也沒有風浪的問題


一堆舢板小船停在海巡前,主要就是去蚵田,漁船是少了



老梗的...一.二.三.用力拉!


經過海巡到另一邊的遊客中心


因為是非假日又是下午,美食街店家沒幾家有開
進去繞一圈,除了蚵仔炸,還有些炸蝦猴之類的小點心,和冰沙,熱狗





美食街入口前有個木棧道,可以從樹林間到燈塔那邊,比較不會熱



西濱特有的白色大風車


鐵牛車


芳苑燈塔


芳苑燈塔塔高37.4公尺,是台灣最年輕的燈塔,
也是本島第二高的燈塔,而且是真材實料的高,不是台中港燈塔那樣開外掛站在別人頭上






雖然顏色跟前輩們有些不同
不過燈塔該有的白色圍牆,矮建築,灰色大門,海關門牌的依然具備


前面的蚵田退潮後會露出來
遊客可以趁尚未漲潮時跑進去玩









青春...對我來說,好模糊啊...




海邊的望海寮,有三座


太陽西斜,不過雲層變厚變多,今天夕陽應該無望了...


回到橋上等太陽




即使等不到夕陽,看不見彩霞,我也想要等到燈塔發光


漲潮了,蚵田被海水淹沒


燈塔終於發光了,這燈塔是那種亮五秒休息五秒的閃光方式,不是想像中的旋轉大手電筒


.........我的相機,這時候...掛了....白平衡....死了.......


變成了這種詭異的藍


是催我該回去等公車了...


走回王功橋的時間比想像中的久
加上從王功橋走回公車站的時間
還是要預留30~40分鐘比較保險

王功19:30-19:20二林 員林客運 NT:47
這時的公車只能到二林再轉車,這班公車上,也只有我一個人...

二林20:20-21:30彰化 員林客運  NT:113
這時的二林也沒有公車到台中,只剩到彰化的車..
是說依據時間推算
我從台中到王功大約160分
王功到二林20分,二林到彰化70分,加上溪湖等大站的停留時間
意思是從台中到彰化要一個小時??
來程在車上睡著了,要不還很好奇,這路線是怎麼繞的,會繞到一個小時?

彰化 21:51-22:16 台中 區間車 NT:26
下次要去彰化地區,還是先搭火車過去比較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