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也不去鹿港了> <
我就知道以我的方向感不適合去鹿港
結果一直在淋雨,迷路...


2009/07/14 星期二 天氣:晴時多雲偶陣雨

上次看了雜誌後
就對彰濱那的肉粽角很有興趣
想要去那看夕陽
在看夕陽前
還有很多時間
所以才會想順便到鹿港

早上先搭火車到彰化
因為彰濱沒公車到達
就到車站旁的機車店租車
500/天 ,車況普普,
非常不便宜,不過彰化租車的少,只能認了...

出火車站後左轉,過地下道左手邊
就是最近超夯的扇型機車庫

雖然是星期二
遊客依然絡繹不絕

進去的時候要登記,押證件
門口警衛會告訴你哪裡可以走,
就是只能走轉車盤外圍有鋪設枕木的地方
其他地方都不能走



進去左手邊就是車庫
沿著走進去
先看到熟悉的CK-124

今年火車好多節他又要出來跑,不過今年我跟他無緣了

接下來就會走到傳說中扇型機車庫的正面了


有許多工作人員在裡面辛苦工作
似乎正在整修車輪
我們也因為如此
看到轉車盤的實際工作狀況



先請車頭上轉車盤,橋到對準車輪的那個軌道,接著慢慢開出來


開進放著車輪的11號

把車輪拖出來

拉著車輪一起退回轉車盤,轉車盤右轉後,在車頭跟車輪間架上鐵條.再把車輪推出來
推到9號房已經架高的機車頭下,由維修人員裝置車輪
工作完成的S318則退回對面自己的位置


接著有別人也上了轉車盤,但是是往彰化火車站方向一去不回頭
在那的遊客都不自禁的跟他揮手說掰掰


在大榕樹下看的入迷的遊客,其中應該有兩三組家庭,對面還有個三層樓的觀景台


不知何時才會再復出的DT668




傳說中的CK101~何時要再出來環島啊?


站在觀景台上看往彰化方向,滿滿的柴電小橘


扇型機車庫方向



看完火車後
就從原路走出去
發現這裡消防栓上都還裝了一個愛心




回到出口拿回證件
在機車庫旁邊有台鐵宿舍
巷口的還是舊倉庫改建


這裡大約有兩棟宿舍,都還有人居住


過馬路走到對面
是台鐵的舊宿舍區
這裡住戶就少
許多房子已經荒廢








荒廢的屋子裡,時間的行進也不需要了


被遺棄的財神爺
依然捧著金元寶笑著開懷


兩隻躲在車下的路喵




盡頭一棟宿舍
門口看來都荒廢了,不知道還有沒有人住

大著膽子走進去


這天風大,從木板門內傳來伊伊呀呀的聲音
門上的恭賀新禧已經泛白


一層樓一層樓的走上去
一邊想著會不會看到什麼
一邊害怕有居民出現,被當成賊

頂樓往陽台的門沒開
只能往下


外面突然下起了大雨
我被禁錮在這無人老屋中  等待雨停


請上座







本來想鑽進裡面拍
可是附近的阿伯一直在看我
覺得我太過鬼鬼祟祟了吧?
我很不爭氣的落跑了

歡迎  光臨




大約十二點多
離開這舊宿舍群
往鹿港前進
結果大迷路> <
不知道怎麼騎的
看到指標有往伸港,台中港,就是沒有往鹿港的指標
後來跟著彰化客運的鹿港線公車走
到下午一點才到鹿港
沒想到這才是迷路的開始

先是沿著指標到鹿港民俗文物館
那邊有導覽圖
我本來以為按著走就行,結果發現這一張地圖也能各自表述.....


鹿港民俗文物館
進去門票130/大人
可免費借腳踏車3小時


這是以前辜家的大宅院
那個辜家?就全台灣最有名那個辜家,是從彰化開始的
佔地廣大的庭院中
最先的是一棟雕刻精細華麗的洋樓






這大宅被辜老捐出來當成民俗文物館
裡面展示了當時的生活工具
但是館內禁止拍照
只能在室外拍建築

除了洋樓,也有傳統建築形式








在二樓走廊一角


二樓走廊另一角


離開洋樓
旁邊就是傳統建築了


這裡有個古早診所
有分中藥區跟西藥區


西藥區的玻璃瓶看起來超懷念,不過那些藥物看起來很陌生


再往下走
就會到展示傳統生活形態的古風樓了




媽啊,我被這對新婚夫妻嚇到了






每戶大宅院背後總有些個傷心人
在這大房子的背後
是員工毛卡的厝

那個..我找不到鈴可以按...


大約兩點時離開民俗文物館
借了腳踏車
去逛鹿港老街..大迷路啊

這應該就是老街的一部份
充斥遊客跟紀念品


陰沈的天空卻還沒下雨,悶熱難當
鑽進一家懷舊餐廳覓食吹冷氣


近年很流行這種懷舊餐廳
必備的標語就是這個







空間不大,但有二樓
除了這些,櫃臺後方滿滿的大同寶寶讓人嘆為觀止
櫃臺前也有販賣很多以前10元一包買的小玩具

我點的臘味雞丁套餐
飯是豬油拌飯
還不錯...但我比較想念小時候吃的雞蛋拌飯
剛跳起來的飯內拌上豬油,味精,醬油,蛋黃,繼續悶著
又比豬油拌飯好吃上一截...當然膽固醇也高上一大截...




吃飽騎上鐵馬
開始無盡的迷路
那個九曲巷印象中明明在附近
可怎樣也找不到
雖然想說回到中山路再看看
但轉個彎
連中山路都不知道在哪了 > <

下午還下起了大雨
我在大雨中騎鐵馬穿梭
想說去7-11買個雨衣好了
但..7-11在哪啊


淋雨騎了一個小時
雨終於小點了
這時做了一個決定
反正這天氣也看不到夕陽了
那就放棄彰濱吧...
(那我幹麻花大錢租車還淋雨?搭公車就可以直達台中了啊)

騎車繼續在迷路中慢慢晃回去


意樓..
還有人看見意娘倚窗期待丈夫歸來的身影嗎?

隨口亂吐楊桃籽跟種樹定情,哪種傳說比較值得流傳?

大雨又起
在雨中
一隻毛髮糾結的狗雨我交錯而過
繼續踽踽獨行


警察局旁的燈籠店


老街當然就是要有街貓


迷路到忘記時間
快到五點時才回到文物館
那邊已經關門
管理員還在,幫我開門進去還了車,換了證件和押金回來

反正已經放棄看夕陽
就在這繼續晃吧

文物館旁有個丁家大宅
是當初考了進士的人家宅院

大開的木門歡迎遊客光臨









穿過丁家大宅
另一側出口就在中山路上

接著開始幫同事買土產
肉包,肉餅,牛舌餅...
這些東西明明剛剛都有看到
都有經過
卻又找不到了

在買完肉包時
拐進摸乳巷
那附近聚集了一堆貓咪

一群貓咪埋伏在路口
等著某人到來




一隻貓咪要跳上屋頂
屋頂上兩隻貓咪在接應他


貓咪劈腿的瞬間


把風的貓


一隻貓咪蹲在舊洗衣機上
完全不理我




正面也好可愛

再來一張

等到都瞇瞇眼了



來了來了


本來離開的貓咪又走回來


阿伯在整理廚餘的時候貓咪們都擠過來
那時少說也有8隻貓吧




摸乳巷的黃昏


已經快天黑了
在繞了不知道幾圈後
終於到了老街販賣區買了牛舌餅
順便問路
準備回彰化

結果快到彰化市區時又迷路
靠問路問回火車站.....
最後在火車站前一家飲料店補充水分


店家養的小短腿-yoyo

還了車後
大約19:30搭區間車回台中

雖然鹿港值得逛的地方很多
但我想
我應該不會再一個人去了......
迷路迷不完
一直鬼檔牆是怎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