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覺得...我被衰神附身了...
2009/01/06 星期二
今年第一個放假日
本來想去東北角看海的
突然發現信義的梅花季到了
之前都沒看過,於是就這麼出發啦

當天先搭往車埕的小火車到水里
平常日子,早上的集集小火車沒多少遊客
有著銀色拱門的車廂裡只有我一人
路邊也像一般支線小鎮那樣清幽
也許...平常日子的集集線是值得去的吧?

大約9點多
到了水里,在附近租了摩托車
往風櫃斗前行
路線很簡單
順著車站前大路直走~~
到了信義比較熱鬧的部分
右手邊就可以看見投59的指標
沿著指標騎進去,沿途都有踏雪尋梅的旗幟
路況ok,但有許多彎路,陡坡
要放慢速度
路上就種有很多梅花

大約十點半
就到達風櫃斗賞梅區

附近有一個小小的學校-自強國小
校地很小,但視野很棒



把車隨意停在附近
先到比較下面的梅園

這裡的梅樹不多
但依山坡而種
地面植滿韓國草
或坐或臥 都很舒服

第一次親眼見到梅花
置身梅園間
梅花的香氣並不濃烈
而是種若有似無的清香(拜託不要擦香水來..= =)







路人帶了隻看起來不錯的白雪納瑞來
本想拍幾張狗狗回望花叢間的照片
但這位小朋友完全不受控制...我只拍的到他背影


先暫時離開這裡往上走去
路邊有些攤販
賣著些烤山豬肉,梅子酒之類的商品

右手邊有個停車場
當地居民在停車場入口種了炮竹花
鮮豔的花朵遠遠看就像門簾一樣歡迎客人進入



這應該是菊花吧...




當地民眾養的狗-小白,被主人惡搞的眉毛注定他成為花季遊客的笑柄


這走上去有另一個梅園
面積較大
有小徑穿越其中..但這裡就不只種梅了







是的
這裡也種菜...
看到想像中應該孤芳自賞高高在上的梅花跟平常在吃的菜和樂融融的相處一起
有種偶像也是正常人那樣的親切感
除了菜田
這裡也有種油菜花







比起梅花
小蜜蜂們似乎更愛油菜花
油菜花裡都是小蜜蜂飛來飛去
不輸來參觀的遊客群













這天天氣很好,天空很藍
理當可以拍出很棒的照片...
除了技術,也沒什麼原因可怪了....

在這區晃晃再往上走
有個岔路
左邊是投59往柳家梅園方向,似乎有管制,右邊往梅王梅后
沿著山坡走一走
路邊也種植著梅花
花瓣飄落至小水溝才發現..梅花似乎沒有整朵凋零掉下來
都只有花瓣一片一片飄下來

 花自飄零水自流
   一種相思,兩處閒愁

蹲在路邊樹下拍照
站起來時不小心頭撞倒上面的樹枝
聲音似乎很大...路邊的遊客鄉親們都有看到
替我欣慰說只是撞倒,沒有被刺到就好
還撞了兩次..= =
路人伯伯:"又撞倒了"

想拍到遠方的山峰和河谷
卻怎麼也避不開那檳榔樹

 
路邊亂石堆
   ..如果技術好點,應該會拍的很有意境才對...


在這裡看了下路標牌
決定回頭騎車,往柳家梅園前進

時近中午
遊客很多
在路邊唯一可以飽腹的攤位吃了竹筒飯和山豬肉香腸共80大洋
並無飽腹感...大家下次可以自己帶吃的上來

這時..囧臉狗小白又出現了

..小白..其實你家長輩有臘腸狗吧?短腿又被畫眉毛,一定常被笑,所以聽說那天心情不好


本來要回去騎車
但經過剛剛那個賞梅區
又不自禁的鑽進去









梅花的美並不止於花朵
還包括了蒼勁的枝幹
只是我並不知道該如何去傳達這樣的美











這時候就會想起費玉清唱的一翦梅

雪花飄飄 北風蕭蕭
  天地一片蒼茫
一翦寒梅 傲立雪中
   只為伊人飄香
愛我所愛 無怨無悔
此情  長留 心間

雖然這天天氣溫暖
也沒有雪花飄飄
但梅花總是帶著一種在困苦的環境中卓然獨立的浪漫













這張的焦點是...小蜜蜂的屁股...
他怎麼會突然轉身啊~~

這時的遊客很多
梅花樹下
充滿了溫情的場面


這位有心的阿伯
自己帶著某種紅色果實狀物(類似聖誕樹上綁的那種裝飾)
綁在樹枝上,拼命拍照
一旁的小孫子問他:"阿公你在照什麼?"
阿伯:"我在照梅子啊"
...阿公...梅子樹上就有...雖然是綠的

小白再次亂入

時間已到下午兩點
再不走就沒得看了
只好爬上摩托車

這時
衰神附身的我悲劇發生----摩托車鑰匙不見---

靠~~
沿走過了路找了又找
怎麼找都找不到
附近當然沒有鎖店
只好打電話給店家...

結果得請店家要人送備用鑰匙上來
這趟車資600元
加上重打一副鑰匙180
總共多花了780...

但錯在我
能夠順利回家就好,還能如何呢?
等待鑰匙到來的時間
坐在學校門口圍牆旁的椅子上

抬頭看著天空
一片舒適的蔚藍
不管發生什麼事
這片天空永遠還在


把相機理的照片刪刪減減
時間過得很快
大約三點
備用鑰匙送來了

時間關係
也不方便再到柳家梅園
只好循著原路回家

一路幾乎都是陡降
加上大彎
路上車子都開的很小心
車速很慢

到了信義後就回到大路
速度也可以快些

回到水里還了車
付了錢
離下班車還有些時間
就在車站玩狗










這隻黃金閒著沒事
就帶我走向一條廢線終點




之後他還想再沿著鐵軌繼續往下走
但再往前人類就不能走了
於是我們倆只好回頭







太陽西沈
玩完了狗
回到站內買了車票準備搭車
帶小孩子來散步的阿公推著娃娃車準備回家
在夕陽下
構成美麗的風景


一路上昏昏沈沈睡回台中
也許有很多失誤
但總之
我看見梅花了
也能稍微從緊迫的日常生活中
喘口氣
  呼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