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9 星期六
早上天尚未全亮就起床
沖杯即溶咖啡,在民宿的陽台等著看日出

等到了要七點
太陽還沒有要認真工作的態度
所以就先出門
尋找傳說中可以跟羊咩咩很靠近的
畜牧步道

把車子騎向比較上面的攤販區
路上有很多車是從合歡山上方向下來的
到了售票亭,我就把車子停在對面的停車場
從步道入口走上去
這裡也有一些遊客在等太陽

眼前是一大片的青青草地
但沒看到羊咩咩在散步
走著走著
左邊天空突然有刺眼的感覺
果然...太陽終於出頭天了

慣例的日出裝口愛三連拍





最近每次出門玩都遇到下雨的日子
不知道多久沒看到日出了
日頭出來後
天氣瞬間溫暖了起來...其實應該說是熱了起來
眼前一片圍起來的牧區裡
有一群山羊在吃早餐

...這種大太陽哪裡像是冬天啊?

認真吃飯的山羊們,還有人整隻站到草堆上吃

旁邊也有賣飼料,可以買來餵山羊

山羊欄的旁邊
寫著牛區

...牛..牛區....??
我在這個比山羊欄更大的牧圈裡
只看到這堆兔子從小木屋中蹦蹦跳跳的跑出來吃草...

牛牛不在家,兔兔當大王?這兔子一臉囂張樣


右邊整個都是只有兔兔的牛區...讓我覺得我家宅兔不丟來這裡放生真是太可惜了

牧區的芒草,在清晨的陽光下,耀眼的閃閃發光


中間那座山頭的反光板,超閃亮的



在耀眼陽光的另一邊,是藍到不可思議的藍天

信步走在這樣的草地中
暖暖的陽光,還有混著草香味的空氣
即使這不是本來要去的畜牧步道(..根據我的直覺,我絕對又走錯了...到清境第二次走錯)
但依然很舒服
走回停車場,雖然還不到八點
有些攤販們就已經開始在賣食物了

回到民宿吃早餐,玩狗,打包行李
順便認真研究了下地圖
發現我真的走錯了....
那是往壽山園的牧區
於是決定等一下要先走瑪格麗特步道,再走畜牧步道

先把行李寄放在民宿櫃檯
繼續出發
把車騎到早上停放的停車場時
看到右邊山坡邊有一堆遊客
停下去看
一隻羊咩咩在吃草

這時候的山坡上
有很多綿羊被放出來吃草
不過只有這位先生站在最上面
不理遊客的驚嘆,認真的吃著草

有一隻羊就代表會有很多羊
看著遠方的草地中似乎有條小路
我想那應該就是真正的畜牧步道了吧?
把車子再往前騎
過了青青草原那邊的商圈一點
右手邊就會看到往畜牧步道的牌子
裡面有個小停車場
其實也是有很多人開進去的
因為裡面有個民宿在動工,也是有工人開車進進出出
不過騎車進去就沒有feel了
所以我還是把車子停在上面停車場

停車場後面的小屋子其實是馬匹住的地方
所以停車時要小心點
不要嚇到馬

在路邊就可以看到一小群綿羊在吃草


綿羊的微笑...不知道在笑什麼,很開心的感覺




剛從步道走進去就可以看到一小群牛
躲在樹蔭下乘涼

以我的劣根性
本來想去逗弄他們
但是走到下面發現他們沒有關起來
而且有頭牛還用很不友善的眼神瞪著我
我就很快速的從最遠方繞走了..

(因為小時候目睹家人被木柵動物園的凶狠小綿羊追過,加上歷年養殘暴小兔兔的經驗,讓我骨子裡很害怕草食性動物...比雜食,肉食性動物還可怕)

畜牧步道往下走
眼前是一大片綿延的草地
廣闊的藍天和山谷毫無遮蔽的出現眼前


下面有個露營區
附近的民宿在施工
怕說打擾到他們,而且看看眼前也沒羊了
就往回走

小羊們這時候好像正要換地方吃草,一隻一隻經過眼前

...怎麼覺得這些臉,這些形狀看起來很眼熟..好像常常遇到..

光禿禿的臉,光禿禿的腳丫丫,只有一小節的尾巴,捲毛,加上這個大小..
.......這不就是惡夢中的巨型貴賓嗎?
我懷疑貴賓標準型就是從羊咩咩的造型變成的

一隻短腿小羊,脫隊了...


舉家遷移的羊咩咩們


其實在靠近商圈那邊
就有一段短短的路彎到車道邊
那裏好像是另一個牧區的出口
所以也可以很近很近的看到羊咩咩

藍天白雲+低頭吃草的羊咩咩. 一整個就很像是紐西蘭羊奶奶粉廣告的畫面


在這裡,遊客可以跟羊咩咩這麼近~看這優美的弧線


還可以這麼近


當然
還能更近
但是再近的照片就要打馬賽克了

結果我拍完這些照片,剛走出這個往農場的小路時
就有個工作人員騎摩托車過來
拉起柵欄鎖起來,就是禁止進入啦
我站在在旁邊,默默的暗自慶幸我剛剛已經近距離摸完羊了

走完畜牧步道
我認真的回頭去找瑪格麗特步道
一路認真的慢慢騎認真找
然後,
我又回到了...旅遊服務中心...

在此插播一下清境的位置分布圖

誰告訴我
為什麼我在那段路來來回回那麼多次
怎麼就是找不到瑪格麗特步道??這是傳說中的九又四分之三月台啊?

於是我又回到遊客服務中心..
這裡有個四百多階的階梯-步步高升
可以通往頂端的壽山園
但因為我的關節不適合走樓梯
所以我選擇從旁邊的壽山園生態步道上去
因為這可以通往青青草原
所以在這就要先購票了


直通壽山園的步步高升階梯...其實應該跟太平山莊的階梯差不多,不過因為這是一直線,所以會不自覺的想衝上去,會更累吧


而我是走旁邊的小路蜿蜒而上
雖然路程長了些
但坡度平緩
路邊又種植各種花草
走起來舒服多了

路邊也種植了些楓樹,但大部分都不紅,少數比較紅的,在離道路比較遠的山坡上








走到接近上方時
看到一隻黑色長毛臘腸
輕鬆的揮動他短短的四肢
從上面跑下來..
......
我還在這爬,他就已經下來了?我竟然輸給這種站起來跟趴下高度一樣的小短腿???
瞬間心中千百個OOXX
然後充滿志氣的,一口氣走到最上面去

上面是一個涼亭
然後就是一個石階
石階上有座蔣公銅像

因為到這裡的人很多都是走步步高升來的
所以看到上面只有銅像,然後又是一堆階梯,就不上去了
其實的確也是這樣啦...

短短的階梯兩旁種滿花木
一瞬間
有隻很大的黑鳳蝶從我頭上飛過
但還來不及拿出相機
他就飛走了
只有些小蝴蝶們成雙成對的留連期間


上面是一個小花園
一樣種植著整齊的楓樹和山櫻花











楓葉一樣不怎麼紅
而山櫻花已經慢慢綻放

這裡遊客雖然不多
但地面非常乾淨,連落葉也不多
看來是有人在辛勤打掃的

回程選擇了走步步高升下去
目的是為了走另一種不同的路
但這對我的膝蓋
的確是種折磨
一不一拐的走回下方入口處
在售票亭的旁邊
有家55階咖啡
門口有隻店狗在陽光下睡得安穩

情不自禁的被這狗狗的睡臉吸引
於是就走進這家位於第五十五階梯處的55階咖啡

店內風格擺設很有山野氣息
點了杯冰拿鐵
微苦的咖啡和清甜的奶香混合入口
故意不在乎...以我的身體還能喝多久的咖啡?

下面轉角處有家雲南料理
也是很多人推荐的
想說道清境總是要吃吃看雲南小吃,所以就進去了
店內有一位掌廚,另一位負責外場和端菜
但..或許真的因為客人太多吧
進去了一會兒都沒人有空來前面,自然也沒看到我,另一桌上的殘羹剩飯也都還沒收
過了一下子那負責外場的出來送菜時才看見我
問我說只有一位嗎?我說是,他就要我先坐下,待會兒在幫我介紹
然後他就去忙了
只見他不停的忙進忙出,幫外面那桌的客人送菜
只在某次經過我時,對我說了聲請再等他一下下
然後..我就靜靜坐了20分鐘
看著另一桌新進來的客人
也這麼被丟在一邊
看著一直在上菜的那桌客人加點,然後廚子就先做他們加點的..
後來聽那廚子的說法
似乎他們是看單子決定出菜順序
也就是如果這張單子點了10道菜,就要先把這十道菜都出完,然後在處理下張單子
因為他速度很快,所以負責外場的那位也要一直送菜,加上他不知是新手還是怎樣,感覺有點不熟析,連桌號都搞不清楚
所以速度就慢了,後面的一堆客人也都被晾著
像是有人在等結帳,有人在等他來清之前客人留的杯盤狼藉,也有像我一樣在等點餐的人
就這麼20分過去了
但依然沒注意到我,我也有點不高興了
等他下次送菜經過時,我問他說..可以換我點餐了嗎?
他這時似乎才注意到我,然後問..請問人都到齊了嗎?...
我說..只有我一個人,剛進來時你已經問過了(...好吧...我想我這時的口氣並不是很溫柔吧)
他又說,抱歉,我馬上就幫你點餐
然後等他出菜,等他幫隔壁桌結帳
過了五分鐘後,我終於點了菜..我點了米干湯面和大薄片
說實在的,因為心情不好,也吃不出什麼味道
花了25分鐘點餐,五分鐘就吃完


不管這讓人不愉快的用餐效率
我將行李載至這天晚上的民宿
把雜物丟進房內
啟程前往這觀賞清境農場的重點表演-趕羊秀
從第五停車場附近的入口持早上買的票進去
接近表演台的地方
早已人山人海


青青草原的草地很寬很廣,很適合躺下來休息曬太陽....只是躺下來前要先看清楚地上有沒有羊便便


表演台的左方,已經有一批表演用洋在那待命,這有兩台羊飼料販賣機,許多遊客就去買了飼料餵羊,羊也都擠在柵欄邊討吃的


仔細看畫面中間,似乎有一隻羊咩咩長得跟大家不太一樣

...這膚色..可以說是親切嗎?

就這麼摸羊餵羊的混到兩點多
突然
本來四散悠閒的給遊客調戲的羊咩咩們
瞬間全擠在柵欄的最角落處

全都收起剛剛那散漫的態度
警戒,認真的看著某個點
順著他們的眼神看過去
我看到了一位牛仔
......和一隻看起來很普通...應該說是很痞子的一隻黑狗慢慢晃出來
牠就是整個趕羊秀的主角--牧羊犬jimmy


在大家屏息以待中
jimmy大搖大擺的,在入口的木頭柵欄邊撒個兩泡尿,再晃進來
以當時所有羊咩咩戒慎恐懼的態度,讓人真的很懷疑..這痞子真的那麼厲害?

很快的
他就打破的我的疑慮
牧羊人一個指示
那痞子狗以極驚人的速度奔向羊群,羊咩咩們就全往另一個方向整齊的移動




然後他又衝到羊群的側面,看似隨意的跑一跑
羊咩咩們就馬上再朝反方向移動


壯觀的羊群大遷移


\

光這樣的熱身動作
就已經讓遊客驚嘆連連
不過似乎早已習慣眾人讚賞的目光
jimmy又恢復了他的痞樣,繼續抬他的腿,尿他的尿..

倆點半
表演正式開始
主持人有兩位
一位就是剛剛的牧羊人
另一位是女生的牧羊人

一開始,先從表演台上的木桌子裡,秀出一隻早被藏在裡面的小羊

用這隻小羊來簡單介紹羊的牙齒,年紀,還有清境的羊是怎麼分公母的
還有-獵遠牧羊犬Jimmy的工作和專長
介紹完了後
真正的重點即將開始

這時先選出一位觀眾
站在入口的柵欄處
等jimmy把羊群們敢進來的時候
改變柵欄的門,把白羊,小羊,和花色(非純白)的羊分成三處關起來
等那位觀眾準備好
牧羊人就說--"接下來我將帶領著牧羊犬Jimmy開始趕羊"

然後..我們就看到
牧羊犬Jimmy飛身躍過柵欄,帶領著牧羊人開始趕羊......

以下的經過,原諒我沒有拍照
因為我那時全部注意力都被jimmy趕羊的樣子吸引住了

在廣大的草地上
jimmy左跑又跑,後面再推推,把所有的羊群全趕往草原的最上方
很大很寬的草地,又是上坡
但jimmy跑起來絲毫不見費力
就像草上飛一樣的來回奔馳
把羊群全集中在一塊
不讓任何一隻脫隊
還不時回頭看著牧羊人
注意是否有下一個指示

在所有的羊群們都被趕到最上方的時候
Jimmy面對牧羊人坐下
得到下個指示後
開始把羊群趕往舞台
一樣是不停的左右奔跑,再注意有要偷偷落跑的傢伙

等到要過小木橋時
前頭的羊咩咩不想走
但後頭的羊咩咩們又因為Jimmy的催趕
不敢不走,拼命往前擠
羊群們全擠在橋上
Jimmy就直接跳(飛?)過柵欄
在最前面引導和疏通
還要飛回隊伍後面繼續督促和監視
然後觀眾就看到在一隻狗在不停的飛來飛去後
羊咩咩終於全過了橋
被往舞台區趕

這時就要經過由那位觀眾分類的門口了

雖然過程有些慌亂
但羊咩咩們也都被分到正確的位置了

舞台中央的是白羊,因為舞臺上已經被灑了飼料,所以他們一進來就拼命的吃


然後就讓他們從舞台的另一方退場.到一旁繼續吃草


 之後是另一段表演
就是甩鞭子
用鞭子尾端的特殊構造發出聲響,用這聲音讓羊有警嚇的作用
後面還有個請觀眾上台的表演
說破了梗就沒意思了

總之.,這表演就大致上這樣結束了
然後場上會開始發糖果
剛剛大顯身手的Jimmy也被鏈在舞台左方,供遊客拍照
羊群們也在原地讓遊客餵食和拍照

小羊圈的小羊們

這種大小叫小羊??
讓我想到某天,某繁殖場的老板娘,帶來的十幾隻巨型貴賓,說這就是"小狗,巨型貴賓的小狗啊"那莊孝維的樣子...


花色綿羊們


在一旁牧草區,四散著吃飼料和牧草的白羊們




當然人氣最旺的
最多人搶著要合照的
就是剛剛大顯身手的牧羊犬-Jimmy了

他專業的演出
真的讓人刮目相看
因為看台上的人太多了
我就從舞台旁邊晃過去拍他
他在我身上聞一聞後
就很裝熟的在我包包上磨磨蹭蹭的撒嬌
我站累了,也就蹲下來讓他去磨磨蹭蹭
(一個致命的錯誤:這時我的位置比他低!)

就在這時候
我看到這隻超帥,超專業,超有魄力的牧羊犬
在我眼前
抬起他的右腳..
然後我看到有某種液體劃成一個角度正對我的臉而來..

還好這兩年來被動物噴尿的經驗夠多(?)
在反應過來前已經本能的往後落跑1m
免除天降狗尿的慘劇
一邊落跑還記得大罵.."shit!!你這隻尿失禁的牧羊犬!!!"

旁邊看到的遊客
忍笑忍的很辛苦

那隻尿失禁的牧羊犬,尿完尿,抓個癢,繼續讓人拍照
靠...痞子果然還是痞子,就算牧羊這專業有多強,除掉工作能力,他還是隻痞子狗
就像西川那傢伙..除掉歌唱能力,就只是一個死小孩!

.

看完趕羊秀
從商圈那端的出口離開
在出口處,有幾隻小型犬被綁在那

因為青青草原不能帶寵物進入,所以要綁在那裡
看起來有點像小狗聚
但我比較建議放在旁邊附鎖的籠子中
因為主人不在身邊,旁邊又是一堆遊客來來去去
誰隻到那些遊客會怎麼對小狗?
我就看到一個家長,要他們家小孩抱這些別人家的小狗拍照
小孩子不會抱,動作很粗魯,放下去時又幾乎是用摔的

更慘的是,還有可能會發生這種事

所以盡量不要帶狗上清境,若是帶去了,問問是否可寄放在民宿老闆那?或是關旁邊附鎖的籠子...
(ps:照片中這兩隻狗都是公的,所以不會發生什麼大事..不過西施的毛就免不了的會被弄髒..)

這裡的商圈有賣很多熱食,像是竹筍湯,炒高麗菜,烤山豬肉香腸,炸物..之類
也有賣高山水果,蔬菜
我買了個夾心豆干,和一串炸蜜頻果
炸蜜蘋果聽起來很奇怪
其實就是把切片蘋果沾粉下去油炸,就像一般炸物一樣
但起來後不是灑胡椒鹽,而是淋果糖
因為都甜甜的,所以還挺搭的
但本來滿心期待是惡搞商品的我,反而覺得有些失望..

夾心豆干就是把大黑豆乾從中間切開,夾入酸菜,花生粉,香菜,抹上辣醬..
口味比純粹的豆乾好吃許多
可惜的是大概因為怕我不敢吃太辣吧?辣勁不足...

我邊走邊吃
又走回了旅客服務中心
但我依然沒找到那個消失的瑪格麗特步道
回頭
沿著省道右邊慢慢走
我想這樣一定會經過吧!

結果走了兩公里
走回我最原本停車的地方
還是沒找到..........
.........
這步道其實是不存在的吧....

這麼慢慢的混
已經接近黃昏
只好先騎回民宿
早睡早起
準備進入最辛苦的第三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