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6姊姊帶他朋友還有我去東豐綠色隧道騎腳踏車
                                                                               
雖然聽說一早台中有下雨,不過昨天的天氣真的很棒
天空很藍
                                                                                
去到那邊,很多人
有很多單車店的工讀生指揮車子進入停車場
我們也就順便進了那家車店租了他們的車
我們是租最普通的單車

(那家車店的某工讀生眼睛有問題啦,她把車牽過來給我時
看看我,竟然就把椅子給調低!!我..我腿是有那麼短唷?!)

                                                                               
店家會給一張導覽圖,有路線(就只有一條線)和沿途一些景點
我到昨晚回家才想到..應該要從后豐開始騎..
後悔已經來不及了..> <;


可能因為假日吧,人很多

車道並不寬,有的人停車就會直接停在車道上

騎的時候要小心點,不要撞到路邊的人(很多人會走走停停)

也不要臨時停車
最大的危險是..不會煞車又覺得自己很會飆的死小孩..

                       




既然名為綠色隧道

兩邊當然有很多的樹

感覺很清爽












有時候路邊還會有一段羊蹄甲花

一片漂亮的淺粉紅色,

看起來不輸山櫻花



                                                                                









騎幾分鐘後,

右邊就會看到舊鐵軌

在樹蔭下的鐵道

是拍照的好地方












想學西川結果失敗的橘子..


(至少證明了

我比他高!!!)






回到家看了導覽圖才知道石岡水壩在附近

不過也來不及了..

接下來可以看到一個舊車站-石岡車站

旁邊有一些小攤販

賣飲料和賣咖啡




還有,最推薦的一種治療系商品~~

小花風車

店家會幫忙把小花固定在腳踏車上

騎腳踏車的時候

小花就會轉啊轉的

就算一個人騎得再熱,再累,

看到眼前那朵白目小花就不會覺得累

(小花比我更辛苦都沒有喊累,還是很快樂的轉)

還可以感覺到眾人對你投以羨慕(?)的眼光

不過不要把手放到正在旋轉的小花中測速度.
........會痛







往下騎是一個旅客服務中心

那邊有賣一些咖啡,

冰淇淋

紀念品之類的

還有廁所!








繼續往下

在右手邊

會看到一段被921震斷的鐵軌


因為斷層關係

高低差了差不多1m

當然,

這段鐵路也就退休了

附近還有兩節舊車廂

類似柴快平快那種藍色車體

不過因為人多

我沒進去看



接下來就比較少停了

(相機快沒電了..)

經過名字很可愛的梅子社區

那邊的標語寫著 :梅子就是我家..



腳踏車道的右邊是普通道路

有種些漂亮的木棉花

還有很可愛的大風車

左邊是可以採草莓的農家

如果騎累了

隨時可以往左邊騎出去採草莓

路邊賣一種奇異的香腸 草莓香腸

以前在一中街看過

不過因為感覺怪怪的,不敢吃






經過大芒果樹後繼續騎

就會到一座很長的白色鐵橋

-東豐鐵橋

橋很直很長

橋邊每幾公尺就會有一塊凸出來的地方

可以停腳踏車







橋下就是大甲溪


真的很寬很大

尤其是那個大石頭

看起來很有氣勢

(聽說可以下去?不過沒看到下去的路)









過了鐵橋

經過東勢隧道

這段路就差不多了

再騎個一公里

可以在路中間看到一座橘色鐵拱橋

虹橋

這邊因為道路中央硬隔出來給橋

所以會突然變小

還要預防停在旁邊拍照的路人

(就像我..)


虹橋過去後

路就變很大條了

離終點剩幾百公尺





終點是一個客家文物館

外面是很多柱子組成的

也是拍照的好地方

裡面

應該是有很多客家文物

我沒進去(我找不到門..)







文物館的外面就是有公車的大馬路了


在那晃一晃

還看到帶黃金出門玩的居民

很大方的讓我玩她家的黃金小妹妹

不過另一隻四歳的黃金只顧著自己玩不理我..









文物館附近的草地有一些攤販

賣臭豆腐,挫冰之類的

不過我肚子沒很餓

晃一晃

看看別人家的狗後

就要往回騎了

回去的路上

因為我的電池還有一點點電

就慢慢的騎,慢慢的拍

老姊他們在很遠的地方邊吃邊等我了



經過那個遊客服務中心時

我們跑進去覓食

我吃了個雙球冰淇淋

口味..普普

不夠濃的說..

不過他們冰箱裡還有一些奇怪口味的冰棒

像是人蔘啊,泡菜..之類的

下次我想要試試那些神秘口味的冰棒



就這樣邊騎邊停邊混

回到起點時已經四點了

聽說全長12km

不過因為路很平穩

所以騎起來很輕鬆

不過就是要小心路人和死小孩

還有那種情侶又不乾脆騎協力車

一定要騎兩台腳踏車

又愛並排,慢慢的情話綿綿

小小的車道都被佔掉了




最後要感謝

那天勞苦功高,

忍辱負重

辛苦陪伴我一個下午的鐵馬

小花號!!






那天回家後,去吃了火鍋
...完全不期待會變瘦
不過這麼久沒騎腳踏車
隔天我的腳也沒有酸痛
代表我還有剩一些肌肉在吧?

聽說是自行車協會定的租單車價格

單車 NT.100
懶人斜躺車  NT.150
親子車(大) NT.150 
親子車(小) NT.100
親子拉車 NT.150
親子電動車(2小時) NT.300
斜躺電動車(2小時) NT.300
親子協力車(2小時) NT.500
二人協力車(同步無靠背) NT.150
二人協力車(同步加靠背) NT.200
二人協力車(不同步靠背) NT.250
三人協力車(同步) NT.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