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7/23
想著該出去走走
沒錢也懶得一大早就出門

想到練習曲
那可以看見日出跟日落的八斗子


下午吃過飯後就搭著區間車到基隆
一路在車上昏昏沉沉的睡著
反正基隆是終點站,沒睡過頭的問題

到基隆後在站前公 車總站轉搭103公車
跟著人群在八斗子站下車

下車後沿路走到海科館

乾淨嶄新的建築
充滿著格格不入的違和
並沒有讓我想進去的感覺


海科館後方就是八斗子漁港


停靠在岸邊的漁港,船上的船工們,混著腥味的風
這才是漁港該有的樣子


從旁邊這指標處進入忘憂谷步道





走道上方第一個平台
回頭看剛剛的八斗子漁港





下方海蝕平台上有人在釣魚


這時約下午五點,陽光已經漸漸染上金黃










小孩子們在岸邊玩水








這裡有個廢棄的哨所,再往上還有一個白的


從這邊回首望海岸懸崖


還有遠方山間那密密麻麻的建築


上方白色的廢棄哨所風景很好,所以早有情侶在此,孤家寡人的在外蹓答就好


下方就是忘憂谷



前方應該就是和平島


步道往下


不知道該走哪邊到忘憂谷?












這便是忘憂谷了,今天來散步的遊客不少


忘憂谷的三叉路口


很快的就是出口了


走上樓梯就是柏油路
另一邊往85高地
我今天就沒走了
在這邊的停車場看夕陽


炫目的夕陽把和平島和後方的山脈染成一片金黃


夕陽下的漁船不是歸港而是出航






基本上這位置還是看不見夕陽落入海面,只能看見夕陽漸漸地躲藏到山的後方

.......這幾張因為不小心把EV值調到-1.0沒發現,所以整個都偏暗了......囧


夕陽西下後的基隆嶼靜靜停留在海面






從這邊慢慢走下來


旁邊的社區巷弄,有著讓人懷念的氣氛


路邊看見肥貓一隻!!!!

即使我拍照或是有車輛經過,他依然懶洋洋地趴在扶手上


這樣子實在是太迷人了
後來他還跳下來在我腳邊磨磨蹭蹭
跟著我走

他一定是要我帶他回家~~他絕對是要我帶他回家~~~他看上我了~~喵
我就想著
先讓他跟我走到有店家的地方
然後買個什麼東西裝著他,就可以帶他回家了

結果走個十公尺
他看到一隻小花貓經過
就跟著小花貓走了...
.............

回到港邊
從原地出來?

太陽西下後的漁港已經亮起了燈,天空還帶著渲染的漸層






回到外面等公車
搭回基隆火車站

倒車站時先繞去看大船
好大隻的船~

不過我目標不是他
我是來看這號稱本土麗星郵輪的台馬輪!

下個月就要搭著他去馬祖了~~


沒興趣到廟口人擠人
乖乖的搭車回松山~

PS:練習曲出現的場景是在另一邊的潮境公園那附近,裡面許效舜說他小時候的火車跟山洞是現在已經停駛的深澳線
這次沒去那邊
以前曾經有去過找深澳線沿線,若真的復駛,會是很美的海岸景觀路線
...........雖然海科館看來突兀了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