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照片

2013/3/08 星期五 天氣:晴

延續昨天的好天氣
就繼續搭車完成昨天未完的下半段吧

一早先搭車到基隆火車站

今天比較早到
準備搭第一班車
才八點多就已經很多人排隊了
大部分是老人家
也有學生一起出去玩的

9:10的首班車就這麼座無虛席的出發了


基隆9:10-10:10 朱銘美術館

車子一樣是行駛在蔚藍的海岸邊

第一站  朱銘美術館

因為時間不夠,所以我放棄沒去,司機會讓客人在這下來上廁所


朱銘美術館10:10-10:15 筠園

第二站 筠園

看那公車站牌後的背景...就應該猜出這是哪裡
是的...今天我第一站停留的就是
金寶山中的筠園


筠園是金寶山裡面的一區
取名為筠園
是來自於長住於此的巨星-鄧麗君小姐的本名

這班車只有我在這站下車
無人的墓園
只有[何日君再來]的歌聲在空蕩蕩的墓園中迴盪

後方的墓園每天都有獻上鮮花
 

旁邊有愛國藝人鄧麗筠小姐的墓誌銘


墓園前有她演唱時的雕刻,配上播放的演唱會歌曲,似乎是想留下她持續演唱的身影


地標的大鋼琴

喇叭型的裝飾


眼前的風景


鄧麗君小姐揚名海內外
今天也看到幾位外國遊客及自由行的陸客搭著計程車來此參訪
足以窺探鄧小姐當年的地位


金寶山除了設立筠園外
也有個鄧麗君紀念品販售區
我沒進去,不過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

還有時間
來看看看這台灣殯葬業中的帝寶有多豪華

特壹區...感覺起來就很高級的樣子


親子公園的雕刻

 






樹下的洗手台
 

身為台灣最大的殯葬業,也有各種不同的宗教區
  

代表性建築-金寶塔


 寶塔前的噴水池公園


公園前的景色
 


 


 


金寶山佔地廣大,還需要有遊園車代步
 
櫻花依然盛開,卻沒聽說有人提到來這賞花
 

 

 


 

好吧...這的確是比較特別的賞花風景
 

 

筠園11:05-11:30新十八王公(石門婚紗廣場)

車子離開筠園回到海岸線上,繼續往西邊開
 

 

 

 

第三站 新十八王公(石門婚紗廣場)
 

下車站牌旁邊就是一片清淺的海水
 

對面就是十八王公廟..白天冷清清的

是說這站叫新十八王公
我還以為是有大狗那間
十八王公廟的官網才知道有大狗的不在這邊


旁邊就是近年來拍婚紗火紅的
石門婚紗廣場
 


 

其實這小小的....不過就是在藍天碧海間的白色建築
 


 









旁邊有個小階梯,可以走下海邊.
  


    

乾淨透明的海水,沒有垃圾,沒有遊客
  

..........看到這海邊,讓我又想去澎湖了


 

從橋上往下看
 


過了橋往左轉就可以到富基漁港
 

沿路的景色
 

 

富基漁港最有名的應該是海鮮,不過這不是我今天的目的
我今天主要是想要去看燈塔的

過漁港再往上走就會看見這個路牌
  

附近還有其他景點可以一起看


從這涼亭可以走下老梅沙灘
 

不過目前步道封閉中
 

 

遠遠的看下去
 

繼續往前走,飛機從頭上飛過
  

 

風稜石景觀
 

老梅綠色礁岩海岸
 

非常漂亮的一彎海灘
 

這時遇到一位孤身阿伯
聊天中知道他是大陸客,自己來台自由行
自己上網找公車資料,自己搭公車轉車,自己一個人來
[我昨天在台中,前天還在看鵝鑾鼻燈塔,今天就到了最北邊了,台灣真好啊~]
[我每天啊,都會貼兩張照片上網,我這已經是第三次來了,我還要來第四次]
跟他談話間
才會發現
也許我們在台灣待得太久了
久到我們已經忘了這裡有多好


然後走一走,不確定路對不對
我就去跟海岸邊一位釣客問路
釣客指著前方,我道過謝後轉頭跟那位大陸阿伯說:"[燈塔在前面]
那位大陸阿伯疑惑的看著我,說
[你剛是在跟誰說話啊?那邊沒人啊]
..............


往前走,富貴角燈塔終於出現了
 

不過因為沒有開放,只好在外面看


再看見這燈塔時
我的想法就是[可惡!竟然沒開放]
而那位大陸阿伯一看見就說[真美啊!我來這趟值了]


也只能在外面看了
 



  很喜歡台灣的大陸阿伯



下來後先去吃
劉家肉粽


一號餐,一顆肉粽+一份小菜+一杯飲料或一碗湯=99 
 

粽子沒包好,一打開粽葉裡面的料都滾出來了 > < ...好吧,我覺得這是一個沒有很好吃的粽子
 
吃完粽子
回去等車

新十八王公13:40-13:45 北觀風景區管理處(白沙灣)
  

第四站 白沙灣

 
很多人會到這邊來玩水踩沙灘


 
沒有太多吵鬧聲,是個優閒吹海風的好地方

 

 

 

 

 

 


北觀遊客服務中心+
北海岸遊憩探索館
  

門票只要50元,聽說裡面有很多東西可以玩





旁邊有咖啡廳
 


從這邊看剛剛的富貴角燈塔
 


後方有個麟山鼻步道可以去走走
 

不能說的祕密曾在這邊拍攝,所以這裡也有指標寫著[不能說的秘密]
 


最上面的景觀
 

 

 

 

吹一下風就要下來等公車了

北觀風景區管理處(白沙灣)  15:45-15:55三芝遊客中心及名人文物館
  
第五站 三芝遊客中心及名人文物館

裡面有介紹三芝的發展史,附近遊憩景點,跟三芝的名人




 

 

 

 

後方的生態池
 

今天陽光耀眼,連葉脈都清晰可見
 

再往後走就到了源興居,這是李前總統的老家
 

 

過了最熱鬧的時候
現在源興居也回到寧靜的生活
 

 

  

三月三芝還會有櫻花季,那時還會有一波人潮吧?


三芝遊客中心及名人文物館16:45-16:55 淺水灣
  

第五站 淺水灣

太陽西斜,也差不多到了最後,不走遠了,就靜靜的看夕陽吧
 

許多人到這邊來戲水
 

 

工作上非常的不順...靜靜的看著海浪漲潮,退潮.........有種想哭的衝動
 

到海邊總是想到張雨生的大海.....唱出了海的寬闊和包容
 
 
 
 

潮起潮落,日升日落,有些事在看似不變之中一直在改變,我卻還被過去的感動所困囿
 


 
 
 
 

淺水灣17:55-18:15 淡水捷運站

這末班車很多人,這路線看起來使用率還挺高的
今天就在這邊結束吧,下次再試試看其它的路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