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3 星期四 天氣:晴

台北這冬天難得的好天氣
到淡水走走吧

台中06:30-09:10 台北轉運站 統聯 NT:170

京站到捷運的路我每次走都會迷路
搭捷運淡水線到關渡站下車
今天從這裡開始    

從往關渡宮的出口出來後
沿路上就有很多租腳踏車的店家

最後我走到關渡宮附近的租八借租車
100/天, 可以在淡水或八里還(若是原地還車則平日只要50元一天)還送一瓶水

騎上車順著單車道指標出發


過了這段有很多單車客,香客,店家的部分,前面就會看見紅色的關渡大橋


橋上有木棧道可以賞景,釣魚



路邊有水鳥覓食




如果往前直走就是到淡水的金色水岸單車道,左轉過關渡大橋就會到八里左岸單車道,我今天先騎到八里


橋上單車跟一般車輛是分開的,基本上這整條單車道都沒跟一般車輛在一起


過橋以後滑下來就是八里了



八里的單車專用道,整條路很平順,左邊隔著行道樹就是很多高樓跟車子在跑的一般住宅區


路上看見奇怪的雕刻


我比較在意的是她左腳上面的狗屎....哪隻狗會這麼無聊把屁股抬這麼高拉屎?


龍形碼頭,這裡有台北市公共單車租借站


長的很像飛行船的解說室


台北好不容易出大晴天,小黑也出來曬太陽










因為是順風,騎起來很輕鬆的就到了八里的渡船頭,要往淡水要從這邊搭船

騎警隊?看起還好像很厲害,可惜這天是平常日沒有遇到


路邊有個老榕碉堡可以上去看看風景





遠方那三個尖尖的藍色屋頂就是漁人碼頭的福容大飯店



小黑小花小黃們全都懶洋洋


 在往前騎一點看看


前面的路要穿越傳統老屋巷道了


騎到後來會有個觀景台,爬上去可以看到台北碼頭








本來要去十三行博物館
不過因為時間來不及所以就沒去了
回頭騎往碼頭

路邊紅樹林區

這段路因為是逆風所以騎起來比較累
就大概到了下坡車子還不會往前滑那種逆風....






到了碼頭區先來覓食
這邊小吃攤很多,孔雀蛤的店家也很多



在旁邊買了到淡水老街'的船票
一人一車共48元
排隊上船時才發現那邊就有悠遊卡的機器可以嗶-了

上船後腳踏車要放在前面的空地靠邊放


沒幾分鐘就到了淡水老街的碼頭


下船後我先往又騎回捷運站到租八借的淡水店還車
接下來淡水這區我選擇用走的就好

捷運附近的淡水文化園區,應該是老穀倉改建的







前面還有一小段鐵軌,紀念已經被捷運取代的淡水線



捷運淡水站是終點站,可能因為這邊的人潮.車站很大一間


出去後就是金色水岸自行車道



一路人潮熱鬧到中正路老街...說是老街,倒不如說是商店街?擠了滿滿的小攤位和遊客,連平常日都很熱鬧

只有這家戲院看起來比較老


走道金色水岸那邊也是一樣熱鬧,買了杯酸梅湯,繼續往前走




回到中正路上,過了最熱鬧的區域,看見右手邊有階梯小路寫說往紅樓,就從這邊走上去

其實往哪不是重點
重點是離開這些熱鬧的人群

紅樓興建於1895年,經過過轉手,目前有兩個營業單位在使用,一個是一樓的中式餐廳,還有三樓的簡餐咖啡,都不是我負擔的起
所以在外面看看就好





爬過紅樓四處轉轉
看到了路口有馬偕先生的大頭像


從這邊路口的馬偕街進去
就是跟淡水鬧區不同的老巷道
滬尾偕醫館,北台灣第一個西式醫館,馬偕醫院的前身就是這樣一間小小的,不起眼的平凡建築


隔壁福音堂,有人在拍婚紗


再往下走
馬偕醫生以前租屋的地方




轉出來後就是大馬路
旁邊有指標
順著指標過了天橋到真理街
這區是跟馬偕街不太一樣的歷史古蹟區

第一站先到小白宮,其實他應該叫前清淡水關稅務司官邸,不過小白宮比較好記又有特色,所以就叫它小白宮吧

是說...我去的時候裡面有三組新人在拍婚紗,就那個小小的白色建築裡面卡了三組人馬...路怎麼走都不順,就沒興致逛了


接下來到了淡江中學,淡江中學從不能說的秘密開始出名,雖然我對那電影沒興趣,不過校內那混合著異國風情的老建築很吸引人

還在門口張望著說能不能進去,結果看到很多遊客已經逛進去了~~~

古老的大鐘


橄欖球也是學校的特色


然後這時候.....下雨了......

雖然看起來是藍天白雲,但實際上真的下了雨


躲到這走廊來避雨,是會讓人期待走出甚麼校園美女的走廊

可惜沒看到桂綸鎂,沒見到任何長髮翩翩抱著書本的美少女
只看見教官...=口=|||

看見教官本能就是轉頭離開
還好雨停了


是說我覺得我走進去會打擾他們上課這想法似乎太客氣了

我出來時看見有旅遊團X2,邊走邊拿大聲公介紹咧

接下來應該算是真理大學的範圍,不過我搞不清地理位置...總之就是.迷路了

這是教士會館

建於1875年






這個是寫校長室...我也不想逛到這地方來啊










真理大學理學堂大書院,每天下午四點前開放參觀


大禮拜堂


就在轉角,當場看真的很有氣勢


隔壁的紅毛城


犯人在庭院散步望天


這時看見的太陽已經很西了




紅毛城二樓展示館,其實只有畫面中那對阿豆仔有在專心看文字解說








從廁所那邊有條路可以通回真理大學





從紅毛城前面下來到大馬路



今天最後一個目標就是到漁人碼頭看夕陽

不過可惜的是,我好像估錯了到漁人碼頭的距離
走著走著,河面上就一陣金黃

看見有小船在那邊捕魚....原來淡水河還有魚可以捕 ?


第一是估錯了到漁人碼頭的距離,第二是沒想到海面上雲層那麼厚
早早的,太陽就準備打卡下班了


然後就沒太陽了........現在還不到五點啊~~~~~~


只剩下厚厚的雲層可以看


儘管太陽下山了,不過還是要按照計畫堅持的走到漁人碼頭(堅持甚麼啊...)

最後,終於跟著各種車潮,看見了福容大飯店~~一瞬間有股衝動想走進去住啊


看看時間,才17:15,照理說應該還有夕陽可以的說....


在岸邊蹲一下,很快的橋上的燈也亮了


走過去轉一圈,只有四家店有開,飲料店,芋圓店,豪大大雞排,簡餐;不知道哪種比較不雷,選了芋圓店跟豪大....

好大好大的雷............Orz............
錯的不是店家,錯的是走進去的我.............

帶著量不多卻吃不完的鹽酥雞肉乾和乾扁四季豆,慢慢地晃回公車站等車

走得有點累了
就放棄邊走邊吃回捷運站的計畫
換搭公車回去吧

從捷運站搭回台北車站,在到京站轉車回台中
可能因為只有統聯有直達台中火車站
排隊的人客超多的

最後搭到20:20經竹科的車
晚上十一點才到家

很累是真的
不過總算是去了很久很久以前就想去閒晃的淡水小鎮
跟想像中有點不太一樣的淡水風光
不得不稱讚台北的腳踏車道
這樣才叫單車專用道啊
不是像我家後面那條路
用油漆在馬路邊隨便畫一條線就當單車道了

若是下次再去,希望能遇到這樣的好天氣,還有更少的人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