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緣山莊

http://www.fu-yam.com.tw/
地址:桃園縣復興鄉華陵村11鄰180-7號
電話:(03)3912090

入住日:2009/08/18(星期二) 
親水居二人房/NT:2400 /附早餐
晚餐付費:NT:250/人


拉拉山上的民宿很多
幾乎都是漂亮的小木屋和漂亮的風景
一直在猶豫不決
後來看到福緣的介紹有小溪經過
符合我心中有山有水有小狗的目標
就打電話去訂房了

訂房時接電話的是老闆
態度就很親切
我說要搭公車去時
還跟我說公車的時間
還有在火車站前搭車的地點

匯款完確認訂房時
是老闆娘接的電話
也很熱心
告訴我當車子過收費站時就可以打電話給他們
他們會到上巴陵來接我
(只是手機不爭氣..上了山就不通了)


當天下午三點到了上巴陵
因手機不通不能打給他們
跟司機借了手機聯絡上老闆娘後
她也正因為聯絡不到我在緊張

過了大約十分鐘老闆娘就開車出現了
福緣的位置跟其他民宿比較不同
是在山谷中

車子過了山珍小吃店後左邊有小招牌,
沿路往下
會先經過有方舟教會的卡拉部落
再往下 就會到福緣
路上沒有路燈,反光版
要開車的人需要對自己駕駛技術比較有信心



福緣是緊鄰拉拉溪的小山莊
裡面除了幾戶建築外
種植了許多花草樹木

服務人員

除了老闆,老闆娘
還有一位外傭和一位正妹服務生
大家都很親切

check in後
老闆娘請那位正妹服務聲帶我去房間順便介紹環境
她繼續招呼其他客人
雖然是星期二
客人依然不少

當天晚上可能因為暈車關係胃很不舒服
吃完飯走不回房間
就在老闆娘他們屋內打擾
等到好了才回去
老闆娘也都很親切

順便跟我確定隔天上神木區的方式
最後是請他們的朋友載
(因為聽說如果他們開民宿的又載遊客上神木區,會被開計程車的幹譙)
價錢比計程車便宜很多

老闆當天不在
隔天早上就出現了
也是非常親切
跟遊客聊得很開心




房間部分
我住的親水居比較靠近溪邊
共有四間
每間都有自己獨立出口






這間房間叫翠竹
布置以竹為主
不甚華麗
卻很舒服


親水居最大的特色
就是在於這兩面窗戶看見的風景


在窗子邊的茶几上
就可以看見潺潺溪水
有閒情逸致的
可以用這裡提共的茶具泡茶來喝
或是...晚上在這吃泡麵= =  應該會是很有氣質的泡麵氣氛

臨溪很近
入耳聽到的全是溪水聲


浴室則是簡單的乾濕分離淋浴
備品應該也是該有的都有

這是主屋旁新的歐式房間


餐飲部分

這裡有附早餐
沒有附晚餐
看是要自己去上巴陵吃山產
或是在這吃,一人250
當然另一種選擇是泡麵...
我是選在這吃

晚餐時間是六點半
時間到時就會有人挨家挨戶(?)的通知吃飯了

老闆娘會依照人數作些份量和菜色調整
即使如此
我依然吃不完

右上角那個是個謎...應該是山藥類的東西?
有經過調味了,要不然我應該不敢吃
最推的是滷肉
有阿嬷煮的那種熟悉的味道

正妹服務生上菜時會一直問夠不夠吃
這時我注意到
在這住的全是一整家出遊
較少那種情侶雙人
是比較不一樣的地方

小孩子在這裡
對樹叢間經過的青蛙興趣遠大於晚餐
怎麼可能乖乖吃完飯..
就可以看見有家長拿著碗追小孩,小孩追青蛙的景象

早餐時間是七點之後
要吃飯時去主屋通知一下就好了

旁邊那一缸是地瓜粥
怎麼可能吃的完啊
吃完這餐
飽到下午


自然環境

這裡位在山谷中
所以可能看不見其他高處民宿的雲海
但在陽光露面時
灑落在山頭上的陽光有另一種溫暖的感覺

這裡下方緊鄰拉拉溪
可惜因為前陣子大雨
又怕有小孩子跑下去
所以鎖起來了
隔天一早就離開
沒有下去玩水

(我一直以為我有拍小溪,現在才發現忘記拍...)





山莊內種植許多花草
不管是空山新雨後
或是微曦晨光中都有不同的樣貌











晚上回房間時
還在門口看見這傢伙經過,差點踩到



公共區域

除了自然環境
老闆還提供兩個地方供遊客自由使用
 一個是閒聊發呆用的小木屋


裡面鋪上褟褟米
.有棋.有一些書
可以在這裡自由打發時間






另一個自由使用的空間是餐廳









這裡有各種花果茶可以泡
也有磨豆機,咖啡機..
可以從磨咖啡豆開始自己沖泡咖啡
在我笨手笨腳的沖了一杯咖啡
搞的四處都是咖啡渣後
我覺得我還是簡單的泡泡花果茶就好...




福緣的寵物們

福緣養了兩狗一貓
以鬆師COCO大姊為首



山上的氣候真的很適合鬆師這種狗住
隨地走,累了就趴下
只是COCO年紀大了
關節也有些不方便了

貓咪小花
是個女生(廢話)

應該是很愛乾淨的貓咪
毛很軟
很好摸

早起散步的小花站高高看大家在忙




還有一隻年輕郎狗叫hero
小孩子個性
比較活潑愛玩
有的客人會被嚇到
所以常常被關起來
被放出來後又不知道玩到哪去了
我要離開的前一刻才看見他玩回來
被老闆抓回來合照

狗若呆,看臉就知道..

除了他們
還可以常常見到隔壁家的虎班狗Tiger來這亂入
他的目標只有吃
不會靠近遊客,
只會在廚房門口附近出沒

老闆娘:我要照顧我家這一群,還要連隔壁的狗一起養,實在是...(轉頭吩咐)等一下先把飯拿給Tiger吃!  XD

這些小動物對遊客都不是很有興趣
不用擔心被騷擾


總結
優點:
1.環境幽美,依山傍水
2.房間漂亮乾淨
3.有小動物
4.所有人都很親切
5.小孩子在這會很開心
6.餐飲好吃

缺點:
1.交通,從上巴陵到這有3km,沒車的可以請老闆娘接送,有車的請小心開 ,晚上沒路燈
2.不便宜:不過拉拉山的小木屋似乎都不便宜的說...
3.位在山谷中,所以應該好像是看不到雲海

對我來說是值得再去一次的民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