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3日早上在金瓜石醒來
屋外傳來的雨聲又打消了我清晨去爬山的雄心壯志
換爬上民宿的露台
看著雨中的金瓜石早晨

對面的山頭,依然被濃霧包圍


小路看起來很近,不過一點都不想爬...


可以看到一點點海,不過不明顯


這時有兩隻狗狗跑過來, 就跟他們玩了一下

後來他們倆就跳下小溪去玩水了...
土狗就是土狗,在溪邊石頭上隨意跳上跳下,俐落的動作跟普通看到的寵物犬完全不同

吃完早餐後
就往黃金瀑布出發

沿著河邊往下走就行了

一路上風雨飄搖
好多路人開車騎車經過...真是後悔沒先租輛摩托車




藍天出來了耶~~~
這是錯覺,過五分鐘又開始下大雨...這兩天天氣都這樣不停的反覆...

走到一座有很多路標牌的小橋,過橋後,左手邊就可以看見
黃金瀑布

黃金瀑布其實很小很小..
就在路邊,開車不小心就會錯過
不過這瀑布特殊的就是顏色

名為黃金瀑布,顧名思義,水流奔騰在紅銅色的山谷岩壁上

似乎是因為當地地質的關係
所以這樣的水也含有重金屬
路邊也有標示牌警告遊客不可戲水或做其他用途


不過即使是這樣的水,還是有植物生長其間

過了黃金瀑布後
本來想去十三層遺址
可是順著公路走啊走...
我就到了一座廢選煉場..

(其實我不應該往上走的吧?)




這座位在山崖邊的廢選礦場
遠看很有氣勢
有種在森林中廢棄古堡的神秘感

這地方超適合外拍,拍電影,拍MV,拍..OOXX,單純的室內假背景絕對沒有這樣的氣勢


還有舊廢煙道自一旁蜿蜒而上,盤據整座山頭

近看廢煙道,都還有小窗戶,因為年久失修還怕有毒物質殘留,千萬不要進去玩唷


走上山的時候
往左手邊看,就可以清楚的看見海邊

左邊那排面海的房子風景真好,看起來有點歐洲小鎮的感覺

而另一邊的山就是這樣,人行的馬路跟廢氣用的廢煙道穿插交錯而行



廢煙道,廢棄選煉廠,蜿蜒蛇行的小路...整座山頭營造出一種神祕的氣息



走了大約十分鐘便可到達這舊廠
一入眼便可看見石塊砌成的矮城牆
更有古堡的感覺
旁邊有塊類似停車場的空地
開車上來也很方便


建築物下方不知道為什麼,用柱子支撐出大約一公尺高的空間



後面有個小山洞,雖然很短,不過有警告牌說年久失修遊客勿入,我就乖乖的不進去了,

而且還有小孩子對著山洞叫"一路"~~...我可不想碰到一路順便遇到阿飄啊

過了這個舊廠,還有一個長仁社區,看到入口處那座金馬像還稍微傻了一下
有種瞬間從異世界回到台灣的感覺

從這裡也可以看海景

不論是基隆嶼,濱海公路,還有當地著名的陰陽海,都可以看得很清楚,
可惜因為天氣關係,海的顏色拍不太出來

其實一個人,背著行李,在雨天撐著破傘又迷路走上這裡是有點累還有心酸
不過看到這樣的景物和海景
那些辛苦也就暫時的被遺忘了


然後又開始下雨了...Orz...



我繼續淋著雨走回黃金瀑布旁坐車到九份

其實九份的夜景比金瓜石更加漂亮
只是遊客實在太多
所以很多店家一窩蜂的賣起不是特產的特產
擁擠的商店街
喧鬧的高聲談笑
讓我提不起興致參予其中
哪天非假日時我才會去吧


在九份7-11前搭車回到台北
按照慣例,回醫院閒晃
不決於耳的冷笑話(...超冷...)沖淡了繁忙工作帶來的壓力
很久沒置身在那樣的氣氛中
很讓人懷念
本來要玩院貓肥Q,不過大人不准我玩...
所以只好玩另一隻無辜的貓美眉--花花

雖然外表跟她雙胞胎妹妹有諸多不同
她是三花立耳尖臉貓,妹妹是黑色折耳扁臉(碰起奇是黑波斯吧)
不過眉宇之間,都有一樣的氣質....傻...

為什麼妹妹長不大,姊姊就要吃r/d了呢?花花一定覺得很不公平


離開醫院已經三點多了
於是只好忍痛放棄尋找傳說中閒人勿入的圓山水神社
直接坐捷運到新店

出新店捷運站就可以到碧潭風景區
只要有風景區就會有小販
不過碧潭這邊我比較能接受
大概是因為印象中碧潭著名的不是什麼氣氛而是鴨鴨船吧

難得的出了大太陽
在太陽下走過著名的碧潭吊橋
突然看到所有遊客看著背後的天空
回頭一看

彩虹!?
是彩虹耶~~~~~
好久沒看到這樣漂亮的大彩虹了

聽說雨後天晴才會出現彩虹,所以看到彩虹也代表天氣放晴
讓我對剩下不到一天的行程充滿期待..

到了對面
一樣是很多攤販
不過有一組人在那拍照
應該是來練拍風景照的吧

大家都很認真,滿滿的數位單眼,只有我是小DC隨手拍..

到碧潭一定要拍的標準風景照

就算是小DC,PTT DC版上的鄉民機F20也要努力不被小看~~
............我隨便說說的.......

標準風景照-2--這棟大樓運氣真好,每天有人幫它拍免費宣傳照.


接下來就是碧潭最有名的遊樂設施--天鵝船

本來以為這裡一定超多人在踩天鵝船放閃光
結果竟然一台都沒有
天鵝們全都乖乖的停在岸邊休息

好像是因為安全理由,所以那幾天禁止踩鴨鴨吧

在路邊攤買個食物就準備回捷運站搭車
這時...雨又開始不留情的下了

啊剛剛不是有彩虹?
不是雨後天晴了??
彩虹你騙我~~~~

這年頭連彩虹都愛耍心機..


淋雨回到捷運站等公車坐往烏來
等了一段時間車子來了
就很高興的上去,刷了悠遊卡
可是被司機叫住說還要25元
原來是到烏來要40元,所以我還差25元,要投現
可是身上零錢只有十元
只好去跟乘客換錢
還好有位阿姨看我可憐,樂捐我15元..
另一位婆婆也提醒我要記得跟司機拿票(雖然後來司機說到烏來不用)
台灣真的到處都是好心人呢


後來想想,為什麼我不要刷兩次悠遊卡再投10元,這樣也是40元吧?


車子開了超過半小時才到烏來
天色已經暗了
而且依然在下雨

烏來那邊也有個商店街
通過商店街
再過橫跨溪谷的攬勝大橋
就可以看到烏來臺車站
那邊就是有名的溫泉街
短短一條路,從伊豆,花月,到湯布苑,鶴雅...左右兩邊都是滿滿的溫泉旅館民宿比鄰而居


我在民宿稍微休息過後
就到商店街覓食(繼續淋雨)
路邊幾乎都是那種山產合菜餐廳
我隨便找一家店坐下吃飯順便躲雨
食物的口味和價錢............很風景區
說實在的
除非對那些食物有特別執著或是人多
要不然真的不建議吃
買個烤肉串或是溫泉蛋邊走邊吃就好了
後來還是去7-11買泡麵回去吃...

第一次到烏來的晚上
在青蛙的鳴叫聲中入睡
................牠們精神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