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3 星期日
一個飄著小雨的晚上
我拖著疲憊的身體慢慢騎車回家
在經過山西路時
看到馬路中央有團大石頭
騎過去了才在想
那石頭形狀好怪唷
長得好像...兔子!兔子??


於是馬上回轉
果然
在車子奔馳而過的馬路中間
有一隻兔子蹲著不動

星期日晚上的太原路
車子很多
視線也不是很好
在連我下去撿兔子都覺得很有可能出車禍的馬路中間
有一隻垂耳兔蹲著
看樣子已經被嚇傻了

我臨時不知該怎麼辦
只好先抱著他,騎去附近的親戚家要了紙箱
把這小鬼帶回家


應該算他運氣好吧
在那危險的地方竟然沒受任何傷
只是腳底板髒了些
把他帶回家沒多久
他就開始拼命吃飼料了

在網路上貼上這隻兔子的訊息
引起很多迴響
卻沒有找到失主
最後
因為他跟我家老牌流浪兔張黑豆能相處愉快(至少沒有爭執而且能一起吃飯)
所以就決定留下來養

命名為毛豆,張毛豆
目前由黑豆負責教育他身為一隻兔子基本的態度和生活常規(?)
這小鬼學習速度很快
馬上就熟悉我家的環境,飼料和蔬菜的位置
也會上兔馬桶了

不幸的是
學壞的速度也很快
有個壞榜樣在
他有樣學樣
對我的態度也越來越差...

昨天帶去健檢
醫師說是隻大約只有三個月大的丫頭
目前都很健康
也沒有什麼傳染病之類
體重現在是1.1kg
雖然目前只是隻普通垂耳兔
但我想在黑豆的教育和我家的風水影響之下
他就不會是泛泛之輩了..

趁她現在還沒太兇猛
先幫她拍幾張照片









新兔
毛豆報到!!



我家目前除了關在籠子裡的五隻倉鼠,一隻刺蝟
還有一隻流浪狗-小白
老牌流浪兔--張黑豆
新的流浪兔--張毛豆

流浪動物滿屋子跑
屎尿滿天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