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寫這主題的內容了
不知道要從何寫起

前陣子身體不是很好
也許是我刻意的不在意健康終於奏效
我不在意生死
但那時突然有個想法
我為了那些貓貓狗狗的生離死別哭過那麼多次

我死的時候
會不會有小動物為我而難過?

肥橘吃了我這麼多罐頭,半夜被放出來散步還會拼命噴尿
要求他為我滴個兩滴眼淚不為過吧?

...........算了...對那隻肥貓還是不要抱太大希望.........

在ptt寵物工作版上看到關於醫院助理的討論
我只能說
如果單純的是想要工作賺錢生活
就不要做助理
體力付出與實際薪水真的不成正比

對動物的耐心跟愛心
也不是隨便說說那種程度就可以
絕對不是那種因為會被咬所以遇到兇狗可以打的地方

怕痛,怕累,怕髒,都不適合
而且工作一忙的時候
大傢火氣本來就會變大
不能互相體諒
而只想要親切同事的人
也不能做這工作

實際工作當然很累
但是
對我來說
這些貓貓狗狗所造成身體上的傷害
又怎麼比的過跟人類相處在心上造成的傷痕?

每天接觸這些動物
從她們毫無虛假的坦率眼神
溫熱的體溫得到的
是可以忘記其他人類所給予的傷

在每天治療他們疾病的同時
自己的傷口
也在那樣的接觸中慢慢癒合
這並不是算計錢財中就能得到的薪水

我果然跟人類的相處有問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