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本上
我很怕貓
因為不熟悉

在到醫院工作前
我對貓咪的認識,跟對老虎的認識是一樣的.........淺薄
都是只有遠遠的看過
沒有真正碰過

對於那種看起來很脆弱,可是指甲很利,牙齒很尖,還會在天上飛來飛去的動物是一整個害怕
可是不幸的是
我們醫院對於貓咪似乎有特別禮遇?
很多醫師特愛貓
所以
貓咪真的很多..
( 另一種多到很詭異的生物是兔子...還好我是被兔子扁大的,不會很怕)

所以貓咪的保定
對我來說
又比狗狗還要困難很多

就像狗狗會對我搖尾巴
貓咪一到我手上也會拼命的搖尾巴...可貓跟狗搖尾巴意思不一樣啊 > <

還好我有天生優勢,
就是反應很慢,神經傳導能力跟傳說中的雷龍一般
所以被咬被抓了後都要很久才會覺得痛

當我前幾次到醫院時
皮皮就在住院了
是一隻黑色波斯
那時候還不知道金吉拉的可怕
波斯對我來說就是最恐怖的了
當然同事也沒敢讓我抓皮皮
皮皮很擅長打架
我不敢真正碰他
只敢在籠子外透過玻璃偷看他
不過他一齜牙咧嘴的朝我吼過來
我就逃跑了
(...我承認對於貓咪,我真的很孬....)

除了怕自己抓不好會被他吃掉外(我以前是真的以為貓咪會咬人肉下來吃)
也怕說因為自己抓不好
讓貓咪飛走
或是咬到同事
這都是很不道德而且很麻煩的事
(後來因為我沒抓好而被貓咬的同事..多如繁星)
總之
黑波斯皮皮在那次住院時
留給我ㄧ個很偉大很神聖不可侵犯的印象
驕傲的出院了

過一個月
同樣那個病房
又出現同樣一隻黑貓..
雖然那時已經有碰過幾次貓了
也知道最強的貓咪是金吉拉
不過對於皮皮
我還是有根深蒂固的可怕印象
一開始他一瞪我
我就跑很遠
不過後來這樣真的不行(同事的怒火..)
只好硬著頭皮試著去抓他
經過幾次流血流汗換來的經驗
也終於能把他抱出來了

在第一次我能抓著它讓醫生裝點滴時
我還非常高興
因為我想說我終於打敗皮皮了
打敗我心中一個可怕的障礙
..我成功了~白洞,白色的明天在等著我們
甚至我跟其他醫生說我能打敗皮皮時
沒有人能相信

事實證明
當一個很強的武林高手突然被一個不學無術的市井小民打敗
絕大部分的原因,不是因為那個市井小民突然開了竅
而是那個武林高手出了意外,身體狀況不行了..

除了皮皮以外,像是在台北, 把我手指甲咬穿孔的拉薩牛牛(?),也是這樣
某天早上我發現我抱他時沒被咬,就覺得事情不好了...他的病情急轉直下...

黑波斯皮皮
那次來住院的原因,是腎衰竭..
這次是第三次來住院
雖然他還是那隻驕傲的黑波斯
不過身體狀況不再讓他能像以前一樣隨手就是石破天驚的喵喵拳
即使他再怎麼生氣
他也只能從喉嚨發出吼叫
轉動著頭試圖咬人
揮出的拳頭也只以警嚇功能居多
不像以前那般快狠準
打了幾天點滴
精神有回來一些些
主人也認了
於是在皮皮狀況變比較好的時候
就帶回家
這是他第三次出院

再過幾個禮拜
皮皮四度住院
一樣的黑貓
一樣的籠子
可是已經看不出來是那隻驕傲兇猛的傳奇皮皮了
虛弱的趴著
晦暗的眼神也沒有那樣的凶光
更不用說巴人了
連站也站不起來
腹部以下黑色的長毛都被尿液所浸濕
長期的跟腎衰竭搏鬥
皮皮的主人累了
皮皮也累了
這次目的只是讓他最後的日子舒服點
不要太痛苦

某天
皮皮在籠子裡靜靜的睡著了
皮皮的主人不要急救
讓他安安穩穩的離開

第四次出院
瘦到只剩骨頭的皮皮
沒有從外出籠回家
他到了一個不會再生病的地方
也不會有奇怪的人抓著他打針
他還是那隻驕傲漂亮的黑波斯


皮皮離開之後一直到現在
我遇過更多的貓
包括還沒碰到籠子就開始吼叫的金吉拉伯爵
剛拼著一死洗完澡就在我手上留下咬痕,讓我要重洗他身上血跡的喜馬拉雅
喜歡把牙齒掛在我手""的黑貓王子
和光在籠子裡就能飛來飛去的小白橘
....
我常常一邊抓他們
一邊跟他們碎碎唸說:"生什麼氣?你們有比黑波斯皮皮厲害嗎!?"
其實是說給自己聽的自我心理建設

說完自己難免有些感嘆
黑波斯皮皮
在我心中
果然有種不可動搖的神聖地位

我左手手臂上有一道蜿蜒12公分的貓抓痕
右手則有數不清的貓齒痕(被貓咬到真的跟狗咬不能比,手會整個腫起來不能動)
沒有一個是皮皮咬的
也許皮皮不是我遇過最強的貓咪
可是在我印象中
黑波斯皮皮
就是凶猛貓咪的代名詞





  
皮皮..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