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我多年的 SE Z610I已經殘破不堪
方向鍵的面版竟然自己在某天就裂開,然後就掉下來..
想想買這手機的時候,我才剛從台北回來咧

不管怎樣
還是得換機
雖然續約優惠到期了
但以我200元的低資費,手機優惠有跟沒有一樣
所以就上網買了
至少還可以分期

考慮了一陣子
最後選了
Samsung S5560 
規格如下

系統資訊
3G

GSM (850/900/1800/1900MHz)

數據傳輸

GPRS(Class 10)/EDGE/Wi-Fi 802.11 b/g

照 相 與 錄 影 功 能

內建相機畫素

內建500萬畫素

功能

自動對焦/場景模式/微笑快門/全景拍攝/防手震/動態光線平衡

閃光燈

多 媒 體 音 樂

音樂播放功能

MP3 / AAC / AAC+ / e-AAC+ / WMA / WAV / MIDI / SP-Midi / i-melody

音效

DNSe 2.0 立體聲環繞音場

3.5mm耳機孔
連 線 與 記 憶 體

藍牙

V2.1

USB

V2.0

外接記憶體

可擴充 MicroSDHC記憶卡(最高可達8GB)

內建記憶體 約45MB
支援 Exchange Active Sync/Google Sync
連線 WiFi 802.11 b/g

GPRS

加 值 功 能

訊息功能

MMS / SMS / EMS / Email

其他 自動時區設定 / 智慧解鎖 / 手機追蹤 / 虛擬來電 / 中英字典 / 注音手寫辨識 / 相片聯絡人
基 本 資 訊

尺寸

107.5*52*12.9mm

重量

94.5g

顏色 黑/ 白
螢幕 3吋240*400畫素;26j萬色TFT觸控螢幕
FM收音機

待機時間

約 520 小時

通話時間

約 9.5 小時



重點就是
1.全觸控 2.wifi上網 3.相機對焦功能 4.手寫辨識 
其他還有些543的
當然以規格來說這不是頂尖的
但考慮到少數相機會支援AF自動對焦
所以就選了這隻

昨天收到後本來今天要帶去台南時拍測試的
不過家裡有之小王八蛋公主病發作,在那鬧不吃不喝
所以只好留在家...

寄來的是簡配公司貨+一些副廠產品包
手機盒內包含著手機本體+手寫筆+電池一顆+耳機+傳輸線+充電線+安裝程式+使用說明書
配件包含黃色頸鍊一條+果凍外殼+副廠電池+副廠充電器+螢幕保護貼..等

正面外觀是這樣

觸控筆要掛在吊飾孔,好像缺少了些整體感?
按鍵主要就這三個
左邊通話,中間返回,右邊結束程式跟開關機
側面右下是相機功能的快門,右上是螢幕鎖定
因為是觸控手機,如果沒把螢幕鎖起來就放在口袋內,誰知道碰阿碰的會自己做出什麼事...
打出電話還好,怕的是不小心就連上gprs還不知道

背面
就相機鏡頭

要換電池就要把整個背版拆開

側面有個擴充槽
可以放記憶卡
說明書上說可以放到16G
我買的是8G的

...反正除非我換偶像,要不然音樂的部分1G都很夠用了...


傳輸的方式
雖然有一個手機專用的程式可以用
但那個的速度實在太了不起了...
尤其是存到記憶卡的時候
所以我都是用大量傳輸模式
就是直接把記憶卡當作外接硬碟那樣直接從我的電腦存取和編輯

桌面

桌面共有三頁
每一頁的左邊都有快捷列
可以把自己常用的放到那去
大概就像在用電腦時把滑鼠移到螢幕下方,就會出現工作列那樣

主功能表

三頁
很多有的沒的,543的東西

大致上就這樣
基本操作都還挺順的


然後來看有那些主要或奇怪的功能

音樂播放器,因為內建記憶體很小,所以要聽音樂就要買記憶卡,聲音跟我的MP3比起來是比較悶的
   還算是在可以接受的範圍,然後有聲音效果(模式)可選,但我聽起來還是悶悶的

瀏覽器...上網要注意,能用wifi就用wifi,GPRS連線會很貴
   很不幸的我家跟我工作的地方都搜尋不到wifi...一不小心連上網就看到那個紅色的G...

訊息,支援手寫輸入,包括繁體中文,簡體中文,注音輸入,英文大小寫輸入
   很開心的是他認得我的名字...這很了不起了,因為我現在在電腦使用的輸入法就打不出我的名字...= =

個人檔案,就是存在手機裡的圖片,文字,影片.音樂..都可以由這管理跟播放
    圖片的管理和編輯有些還挺好玩的
    例如可以加上文字--自己設定文字顏色和大小
  
       或是加上一些內建的簡單美工圖案
     
          有手寫觸控,就可以加一些簡單的塗鴉了 ,例如
         
         肥貓橘你也有今天啊~~~
       
          
....................一見面就怕他怕的要死,只敢對他的照片作這種事...弱者的悲哀...


        這張照片只是普通的機車貓
       
          
       修改後,變成貴婦樣的機車貓
      

相機.這部分算重點,放另一篇來看

社群,這手機內建很多常用的社群網站,方便使用者上去聊天還有上傳文字,圖片
        常見的就是臉書,推特,flicker,youtube,myspace,photobucket,picasa,frendster...
        雖然方便,但還是要注意上網方式,
        就像如果我上班閒著沒事時用gprs連上水管看幾集銀河美少年...那費用就很歡樂了

尋找音樂..放歌給手機聽,讓他猜是什麼歌...
    還挺厲害的功能
    當然不是每首歌都找的到
    就像放劍心就搜尋不到,卻搜尋的到INVOKE..

   以ACG歌曲來說,當年的劍心絕對比invoke還紅啊,這就是所謂時代的眼淚嗎?
   還好還搜尋的到痕跡


     然後我放王彩樺的保庇,當然很快的就搜尋出來
     但是放原曲Bo Peep Bo Peep 卻找不到
     這代表他還分辨得出來兩首是不同的歌

google ,有google的搜尋,e-mail功能,還有我最需要的地圖功能
     連上後會先定位我的位置,還挺準的
     速度也還不錯....至少比我的電腦快...
     看我哪天到荒郊野外時再看看能不能找的到路

遊戲...............裡面只有兩個免費遊戲.......打泡泡和丟骰子...........
      其他的都是試玩,完沒多久就跳出來問你要不要付錢買正式版...,

RSS.內建的是中央社的,當然可以自己新增

wi-fi...我家附近跟上班的地方沒有啊...只能坐在7-11外面才能順利的上網...

三星樂園..讓你花錢找樂子的地方...連上網要錢,買遊戲也要錢...

倒數計時器...煮泡麵可以用


其他就是一些比較普通的基本物
林林總總加起來共30項

很多好玩的都要上網
對於身處在沒有wifi只有gprs的人來說是很大的痛苦啊


下一篇來看實際拍攝的功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