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克絲終於現身
站在卡加莉的旁邊
說出:[我是拉克絲.克萊茵]
這話一出,所有的人都被震驚到,包括議長
他還以為拉克絲在宇宙
拉克絲接下去說:[我知道有個和我一樣長相,一樣聲音的人在議長身邊
但是,我身為氏格爾.克萊茵之女,上次大戰中與大天使號並肩作戰
現在也和那時的立場一樣,在奧布的阿斯哈代表身邊]
所有的人陷入混亂中
因為這個突然冒出來的拉克絲,那種溫柔卻充滿魄力的說話方式
跟真正的拉克絲一樣
反觀剛剛還說的非常激動正義的那個拉克絲
從這個拉克絲出來後她就只能一直看自己的演講稿
想說話又支支吾吾的說不出任何反擊的話
感覺太過可疑了
連迪安卡都問伊扎克說那是怎麼一回事?(...大腦啊,你們兩位)
在一片混亂中,拉克斯繼續緩緩的說:[首先要告訴大家,她和我不同,理念也不同]
米亞只能趁空檔結結巴巴的說個:[.我...我...]就被拉克絲打斷
拉克絲:[我並沒有支持議長的言行!]
議長看到情況變得那麼混亂,就要部下停止米亞這邊的放送
(他們本來就是亂入卡公主的廣播咧)
拉克絲:[戰鬥沒有錯,不戰也沒有錯,錯全在煽動戰爭的人,死亡商人LOGOS..議長說的真的是對的嗎?錯不是自然人,不是調整者,而是世界!不要陷入為自己開脫的言語中]
在月面的吉普利爾,看到這段話,以為拉克絲是反議長挺他的,就在那很驕傲的笑,說要聯絡奧布政府,卻聽到拉克絲接下去說
[當然,我並不袒護吉普利爾,但也不相信議長,我們必須看清楚,議長,真正的目的]


PLANT的街上已經一片混亂
大家都在討論什麼是真的
地球上也是
那個曾經被飛鳥真和阿斯蘭幫助過的那個反抗軍的少女
很生氣的站出來說:[真的假的又怎樣?是ZAFT解放我們,LOGOS是邪惡的,奧布跟LOGOS是一起的,所以奧部也是錯的!]
這話一說,當初接受過幫助的人馬上就呼應,說奧部才是錯的
(......)
米亞戰戰兢兢的走去跟議長道歉
議長一回頭,眼中的殘酷嚇得米亞倒退
然後議長又裝回他那付皮笑肉不笑的嘴臉,說:[真是個意外啊,不只是你,我也吃了一驚,不過現在也只能先改變計畫了]
議長要米亞先藏起來,米亞看到議長那個笑容,就想到阿斯蘭要走的那個雨夜裡說的話(議長要的是能按照他新意做事的,如果你沒用了或是違反他的意志,就會被處理掉啊)
米亞(抖抖抖...)
議長對米亞說:[先藏起來一段時間,我很感謝你做的一切,因為有你世界才能得救,不會很久的..]
接下來旁邊一個很像特務的女生就把米亞"請"走了
米亞也不敢說不,乖乖的跟著走
議長接下來說要去彌賽亞(ZAFT的一個移動基地)
一邊走一邊說:[世事真是難料啊,不過,現在已經來不及了~]

密捏瓦號上,那些八卦雜兵們在討論那件事
雷聽了就很不爽,回頭就走
真跟出去,露那也跟著真跑
他們追上去問雷關於這件事的想法,
雷不爽的哼!了聲才說:[真厲害的心理戰啊,讓人只在意真假的問題,真的就一定是正義,假的就是邪惡?對我來說,我只要知道議長是對的就行]
說完就關門回自己房間,把外面那兩個被他唬的一愣一愣的笨蛋留在那邊
飛鳥真抱著頭坐在椅子上混亂的想(他混亂的是跟自由和正義的戰鬥..見鬼了,兩個早就該死卻還很健康的人)
雷拿者NOTEBOOK出來,說[比起那個還有更重要的事吧-FREEDOM和阿斯蘭.薩拉]
聽到阿斯蘭,露娜呆了
雷給她看了新正義的影像,說駕駛這個的就是他,目前在大天使號上
露娜問說那美玲是不是也沒死?
雷說不知道,不過很有可能也在那艘船上
露娜震驚的看著飛鳥真,飛鳥真只是低頭不說話

艦長室中,阿傻也要問艦長關於拉克絲的事
還沒問就被艦長打斷:[不要問我,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我的長官並不是拉克絲.克萊茵]
這時傳來通訊,說議長命令他們離開後到月面基地會合
於是密捏瓦號又起飛了..

這時在月球的小小陰暗面,有個東西悄悄在進行裝填能源
鎮魂曲--軌道間全方位戰略炮
在基地裡,有個老頭子(又一個臉頰肉垂垂的狗臉軍官)問吉普利爾[你真的確定要發射這個嗎?]
吉普利爾說[當然了,我就是為這個來的]
老狗臉說:[聽到你這麼說我就放心了,這樣我們在這邊工作也有價值,最近以需要為由讓我們日夜趕工,在關鍵時刻卻不敢發射的軟弱政治家太多了,這樣子總會讓我想..我們軍人到底算什麼?]
(你們軍人到底算什麼?這樣的想法...那數以萬計的人生命又算什麼?)
吉普利爾說:[我可不是總統那種膽小鬼,也不是迪蘭特議長那種夢想家,該出手就得出手]
為了讓鎮魂曲能順利啟動,出現了很多MS護衛
被那附近的伊扎克發現
伊扎克帶領橘肩小隊(嗚~他們本來的隊長死的太早了...橘色的笨蛋隊長啊~)
展開戰鬥,
那種雜魚對伊扎克(+迪安卡)來說真的很雜..他們走到哪死到哪啊
連戰艦都可以在經過時被爆掉

議長接到通知,得知在第12宙域有奇怪的圓桶狀殖民地緩緩朝著PLANT移動
那邊的護衛隊已經展開作戰
議長就說以這件事為優先處理,面對窗外的黑暗的宇宙,議長露出了冷酷的微笑

那些MS護衛的圓桶狀東西,並沒有繼續移動,而是停在那邊
準備展開它的功用
鎮魂曲發射剩480秒
伊扎克和迪安卡雖然不知道目的,不過還是努力的找引擎處攻擊

在裝填好能源後,肉垂垂老狗問吉普利爾要瞄準哪邊?
吉普利爾說當然是首都-四月
就在所有都準備好之後,吉普利爾拿起按鈕按下....

ZAFT移動要塞發現月球被面有高能量體產生
一邊的議長做出了很震驚的表情
從月球被面發射的陣魂曲
通過宇宙中他們放置的那些奇怪的圓桶狀物體,以奇怪的角度反射到另一個圓桶
緊急中迪安卡叫了呆掉的伊扎克,伊扎克大叫[全員退避]~大家趕快散開
鎮魂曲發出的巨大能量光束,經過了他們身邊那個圓桶,反射過後..
朝PLANT的殖民地切割而過
被光束切割過三個殖民都市
光束經過的地方,地面都裂開了,當然都市外隔絕宇宙的偽大氣層裝置也被破壞
都市所有的人,東西,都被吸往宇宙去
短短一瞬間..原本和平的一月殖民都市
變成了可怕的廢墟

在移動要塞的那些人看到都被嚇到了
議長看到他們那些人的表情,才做出很激動的樣子說:[可惡!那到底是什麼東西!]

在月球的地球軍基地,正報告剛剛的結果[1月都市~1到四號直接命中,12月都市7.8號因為一月都市的墜落而損毀]
吉普利爾很不爽,怎麼會瞄四月打一月?
報告出來說應該是因為戰鬥的影響而偏離了軌道(伊扎克他們拼命的攻擊還是有效的唷)

看著慘劇在自己眼前發生的伊扎克他們,還不能從震驚中回覆
[那是什麼..?]
[一月..和十二月...]
[以月球背面為基地..發射出這種東西..]
從震驚中回神的伊扎克,大叫著;[打下這東西!再有一次PLANT就完了,一定要打下這東西!]
(就是喜歡伊扎克這種生氣時憤怒的氣勢)
於是他們帶領小隊殺過去
憤怒的一群人狂殺狂砍
路邊的MS.戰艦都被伊扎克和迪安卡打爆掉
綠薩克們集中火力,一下子就把眼前那個圓桶切掉了

一月這樣的影像,也傳到世界各地去
密捏瓦號上,有的成員因為家人在一月而尖叫著
飛鳥真喃喃的唸著:[怎麼會..]
雷冷冷的說:[是吉普利爾]
露娜不懂為什麼在月球背面可以打到
雷解釋說:[他們在宇宙放置了許多大型能量偏向裝甲(就是那些圓桶)不管砲口在哪裡.都可以經過反射,排列組合對準目標]
雷接著說:[放跑吉普利爾,是我們的責任]
飛鳥真說;[什麼放跑,那明明是..]
(哇咧,這死小孩又把錯推給阿斯蘭和大天使號,是你們侵略奧布,那邊防禦不行嗎?
而且吉普利爾就在眼前,放走他的可是露娜啊..這死小孩真的一點長進也沒有)
密捏瓦號也開最大引擎朝月球飛過去

大天使號上,大家士氣都很低落
想到之前大戰ZAFT的創世紀..
又來了嗎?因為想被攻擊所以攻擊,不停的重複戰鬥..這真的沒辦法了嗎?
必須只能放棄了嗎?
這時拉克絲提到了一個[議長想製造的,沒有戰爭的世界,一個由基因所控制的世界]
阿斯蘭接著說:[這就是DESTINY PLAN,人類按照他一出生的基因所行走,每個人按照自己該做的,已知的命運來做,而不稱職的人被淘汰,被調整..這樣的世界,也許能讓人們免於面對未來的不安與紛爭..這是以自己所能掌握的命運為代價]
煌:[盼望的到一切力量,想要控制一切,終於對於基因下手..這就是我們COORDINATOR社會的終極型態]
拉克絲:[那裡應該也不會有戰鬥了,因為戰鬥也是沒用,你的命運會告訴你戰鬥是徒勞無功]
真的嗎?
一再的重複著戰鬥
一切真的只是徒勞嗎?
穆大叔這時用他那一貫痞子的樣子說:[徒勞無功的事你就不做了嗎?]
阿斯蘭想想議長,想想雷,想想笨鳥
咬著牙說:[我.才沒那麼容易死心!]
煌說[我也是]
卡卡[我也是]
穆大叔[我也是..吧?](最後的吧是對瑪琉小姐說)
瑪流小姐[嗯,我也是](回看穆大叔..媽啊~這艘船是愛之船嗎?)
美玲也很興奮的樣子(<-這是前.ZAFT.密捏瓦號上的CIC,也是正式軍人唷)
煌對阿斯蘭說:[上宇宙吧,一定,要阻止他]
阿斯蘭也給他一個充滿友情的FIVE


感想一:伊扎克好帥~~~~~~果然,戰場才是適合伊扎克的地方啊
那種因為憤怒,充滿魄力的聲音,才讓人熱血沸騰
一直覺得在ZAFT裡最強的駕駛員就是阿斯蘭和伊扎克了(迪安卡命中率太慘了)
就算他現在不開鋼彈了
但是用薩克依然可以把路邊的MS和戰艦砍爽的
完全不倚靠機體,只靠自己本身實力
靠著機體優勢就在那搖擺的笨鳥和雷真該好好看著什麼樣才有資格叫ACE啊
(迪安卡和露娜...可以一起去練打靶)

感想二:
什麼是真的?什麼是假的?
也許,真假並非真能代表正義與否
我們所能做的,也許就是跟那地球軍的少女一樣[眼見為評]
但是,一個人做過好事,就代表那個人其他的事也是正確的?
一個人對我們有恩,代表他說的絕對是正確,跟他不同的聲音就是錯?
不否認對當初解放他們,議長(或說ZAFT)那邊是做對了
但若是因為他做過一件好事就認定他是絕對正義
而拒絕接受其他的聲音
對於人的思考不會顯的太過狹隘?這也顯示了不管是那些地球反抗軍
或是飛鳥真他們所接觸(或是願意接觸)的訊息太窄
很可惜的...這種對人[以偏蓋全],[先入為主]的想法,
似乎絕大多數的人都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