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集,前半段很無聊...後半段真是歡樂到不行啊~~


深夜中,飛鳥真正在做惡夢
夢到被他殺的那些人,,阿斯蘭..
被同寢室的叫醒
說:[如果那些人是我殺的就好了,你太善良了,那樣什麼都保護不了]


隔天在軍方總部,,露娜,飛鳥真,以對地聯一役中的英勇表現
被授與星雲徽章
然後,議長接著也親自授與FAITH
很多人發出驚嘆聲,就塔莉亞艦長一臉不爽樣
還在受寵若驚的表情
議長說那是他相信他們倆力量的證明
就很高興
結束後飛鳥真,,露娜先走
議長偷偷的靠近塔莉亞艦長:[妳這樣沉默不說話的感覺好可怕~]
塔莉亞艦長瞪他一眼,說先告辭了,就先走了
議長跟上,說[讓當上FAITH,已經做好被她罵的準備了]
塔莉亞艦長沒好氣的回答:[想說的是有很多,但是都不是可以說出口的事,所以先在先安靜,我的話你不想聽就閉嘴]
議長很無辜的說:[哪有不想聽~~]
塔莉亞艦長依然不爽的說:[到現在我對擊墜阿斯蘭.薩拉美鈴.霍克的事還不能認同]
就在議長想繼續解釋的時候,旁邊有人來通知
說逃跑的吉普利爾(藍波絲菊的人妖盟主)被發現逃往奧布
拿給議長的資料上,有那人妖和紫毛章魚父子的合照


大天使號上,奇薩卡上校說賽藍(紫章魚家族)收容吉普利爾
而ZAFT也知道了
聽到這句話,卡卡超緊張的(憤怒)


後來在ZAFT的作戰會議上
議長說經過調查出來,吉普利爾被奧布收容
那附近的艦隊也已經集結在初島附近的海域(初島:日本南方的小島,傳說是伊耶那美女神製造的第一座島)
因為吉普利爾罪證確鑿,必須要求奧布把他引渡出來
為了增加對奧布的壓力,密捏瓦號也馬上啟程前往支援
議長接著說,奧布不僅以高科技的軍力力量著稱,還有質量加速機這條通天的道路(當初把大天使號送上天空的那條長長的路)
吉普利爾掌握了奧布的軍力,如果再讓他回到月面基地
那對PLANT本土都會造成危險
艦長問說:[妳的意思是奧布會幫助吉普利爾?]
議長說:[奧布已經幫助吉普利爾了,在由里烏斯7墜落事件之前,奧布是我方一個非常親密的友邦,變成這樣也很遺憾]
這時下面竊竊私語..[奧布是LOGOS的][奧布是敵人..]
總之,奧布就被視為敵國了


大天使號上,
卡卡經過餐廳時聽到奧布軍人們在聊天,
討論說[奧布本土怎麼都還沒有出擊?][沒有對市民發出任何聲明和警告]
[聽說消息是被管制了.]
卡卡就很憂心的走了
瑪琉小姐問維修大叔說還要多久?
大叔說最少還要兩天,瑪琉小姐請他盡快,[如果趕不上就沒用了]


醫務室裡
大叔正在看電視重播(上上集ZAFT對地聯一戰)
後面的阿斯蘭正在掙扎要爬起來
美鈴這時正推著點滴架晃過來,看到阿斯蘭這樣馬上去扶他躺下
大叔涼涼的說:[喂喂~你瞎努力也沒用啦,先乖乖躺著吧]
阿斯蘭想說話,體力卻跟不上


卡卡因為戰爭,很生氣的在走廊上走,似乎是想出動
阿瑪基(建御雷神號的副艦長)跑過來阻止她
卡卡很不爽的說:[我知道你是要阻止我,要說還不一定會開戰,等待本土的反應吧?]
阿瑪基,還說奇薩卡上校也這麼說
卡卡...(憤怒等級不停上升..)


奧布,賽藍家官邸
吉普利爾悠閒的喝著紅茶
前面的是紫毛章魚那禿頭爸
吉普利爾說:[有點腦子的都看的出迪蘭特議長的陰謀,不過這一切都很快就結束,只要讓他回到天上,而我也回到天上奏起鎮魂曲..]
禿頭老章魚問:[鎮魂曲?]
吉普利爾說:[想要撐到那時候,你應該知道現在該怎麼辦吧?]
禿頭老章魚:[是](擦汗)


大天使號上
米利把奧布對ZAFT的答覆接到電視上給大家看
畫面一出現..尤拿!?
只見他用那很囂張的語氣說:[貴國要求引渡的人並不在我國!]
(這話一出,每個人都呆掉..在這種狀況下說這種顯而易見的謊話..連大天使號上那一向沒表情的單眼皮副艦都一臉生氣樣)
尤拿繼續很搖擺的說:[此外,這種以武力恐嚇的行為嚴重侵犯到本國主權尊嚴,因此要求你們馬上退兵]
........怒........
.......怒怒......
......怒怒怒.....
.....怒怒怒怒....
卡卡憤怒的握緊拳頭,說:[這種話...這種話...怎麼可能被接受!!]
ZAFT那邊的人火大:[竟然說這種蠢話愚弄我們],[以為這樣我們就不敢打了嗎?]
議長靜靜的不說話,
然後站起來說:[是到如今我們也沒必要陪他們演這鬧劇了,既然他們以這虛情假意回應我們的信任,那我們也不在寬容,一定要把吉普利爾從奧布抓出來!]


ZAFT馬上發布攻擊指示
目標對準賽藍官邸,奧布政府,奧布國防部,
說對於藏匿吉普利爾賽藍家還有和LOGOS勾結的奧布政府不能原諒
盡量不要影響平民的生活
於是..在初島上的艦隊,派出各種MS(薩克,古夫,吉恩...有聽過的都出來了)
米莉收到消息說ZAFT派出大量的MS戰隊
卡卡很著急,問說:[那奧布是怎麼部署的?還有避難狀態呢?]
米莉:[....沒有部署,沒發出避難通知,似乎連初島海域的事態都沒公佈..]
瞬間嚇呆一堆人...
(順便把我嚇呆,尤拿這種駝鳥反應也太驚人了吧?SEED以來第一次看到)
卡卡低頭,出現那種下定決心的表情(這表情跟他老弟好像..話說..他弟咧?)


ZAFT軍隊飛進奧布領土,嚇到正在正常辦公的一堆市民
直接飛進賽藍官邸轟炸
(很可惜的是...人妖吉普利爾正坐在車子上反方向跑了)
國防部也起大騷動
說為什麼到了現在還沒有任何反擊的指示?
也沒發出市民的避難通報
尤拿那傢伙在想什麼!?
(因為國家領導人尤拿是三軍統帥,所以要出動軍隊要他發布命令吧..他們一定很懷念常常去軍隊玩的卡公主)
這時尤拿走進來,抱怨的說:[真是的,都已經說了人不在我們這裡幹麻還打來?]
國防部的軍官就說:[因為他們知道裡說謊](瞪他)
尤拿這時就用水汪汪(?)的無辜(?)眼神說:[可是以前大天使號那次也這樣..]
剛那軍官說:[因為不是那時候的時勢跟政府了啊!?]
(眾軍官全部用著不屑+憤怒的眼神看著尤拿)
尤拿就大叫說:[囉唆!我們也快點派MS出去防守啊]
眾人聽到這句話,馬上開始派出防守部隊出去
加上超不屑的眼神


這時大天使號的引擎還沒修好
卡卡忍不住了,就要阿瑪基出動大天使號上的村雨隊
自己則跟瑪琉小姐借空中霸王(那是什麼?標靶?炮灰??)說[就算只有我們也要出動]
瑪琉小姐當然不答應
不過卡卡不理她就要往外衝,
一打開門就撞到跟艾莉卡主任一起進來的奇薩卡
卡卡被撞到反彈後繼續往外衝,被奇薩卡抓住
卡卡一邊大叫:[放手,要我坐視不管寧願跟國家一起化為焦土]
一邊把奇薩卡當沙包拼命打,根本不管奇薩卡要說話
這時旁邊的艾莉卡主任笑著說:[要出擊當然可以,不過先聽聽烏茲米大人的話吧]
一聽到老爸的名字卡卡果然就安靜了

艾莉卡主任帶著卡卡來到一個地下室的門前
她先要卡卡讀一塊石碑上的字
上面寫著:[願這扇門永遠都不要開啟,當這扇門再開啟時,代表奧布又再陷入戰火之中]
打開門進去後,艾莉卡主任說:[而這個,就是烏茲米大人被封印的遺言]
打開電燈,瞬間一陣耀眼的光芒刺痛卡卡的眼睛
張開眼一看,是一台全身閃亮亮,純金色的MS
這時廣播響起烏茲米爸爸的聲音:[卡佳莉,如果有一天你需要力量,我以這個作為對妳的回應!還有很多東西我沒能傳授你,但只要你願意,就能從那些愛戴妳跟隨妳的人身上學到,所以,我只送妳一樣東西,力量,就單單只是力量!貪得無饜固然不可取,以卵擊石也絕不可行,守護之劍!如果需要就拿起吧!為了妳必須完成的事情!但是..我真心祈願妳永遠不會聽到這段話..也許對於已經打開這扇門的妳無法傳達,請幸福的活下去,卡佳莉]
卡卡聽著烏茲米爸爸的遺言,早就跪在地上哭
旁邊跟進來的阿瑪基也在哭
奇薩卡走過來,說:[卡佳莉,坐上曉吧]
卡卡看著眼前,她父親的遺物..
接下來就是曉的開機畫面
(公主專用歌焰之扉響起)
然後,就是閃閃發光的曉帶領著村雨隊出發

戰場上,奧布的軍艦和MS受到無情的打擊
國防部指揮所內,傳達回的戰況是:[本土防衛線全面崩潰,必須退下,重整旗鼓]
尤拿說:[那就快點啊~還等什麼?]
指揮官:[就是在等你的命令啊..|||]
尤拿聽了,就對那指揮官囂張的說:[說這種話,如果這次打敗仗你要負責唷~~]
眾人..(不爽++++++)
本來打的很順的ZAFT,卻被外來的村雨擊落
阿瑪基卡卡說,現在必須重整防線,要不然會全線崩潰
卡卡說,要重整防線,還有控制國防部,就下命令[一小隊跟著我,其他人去支援前線]
卡卡就帶著一小隊往國防部飛去

接下來超歡樂的
國防部裡,CIC發現說海岸線上空出現新的友軍,看識別信號是搭載在建御雷神上的村雨
隔壁CIC小妹緊接著發現,有一架不明MS帶著幾架村與往國防部飛過來
畫面上出現金黃色的曉
大家還在呆時,
卡卡開始廣播[我是烏茲米.尤拉.阿斯哈之女-卡佳莉.由拉.阿斯哈] 聽到卡卡的聲音,大家震驚,感動 卡卡接著說:[事出突然也許有人疑惑,我想和指揮官說話,請..]
卡卡話還沒說完,
尤拿就搶著麥克風高興的說:[卡佳莉~卡佳莉~~妳來了?my honey~謝謝 ~我的女神~~是我,指揮官是我啦~是我]
眾人呆(......|||超噁爛.....)
卡卡一聽到由拿的聲音,就用著不符合戰場很溫柔,很欣喜的語氣說:[尤拿..以奧布首長的身分,你承認我是真的嗎?](溫柔溫柔)
尤拿就一邊揮動牠的章魚腳一邊大聲對大家說:[當然當然當然,我知道,~~她是真的~~~]
說完就維持那姿勢出現驕傲的瞇瞇眼等著卡卡的贊賞(?)
卡卡聽到他說這話,就用跟剛剛截然不同,充滿威嚴的語氣說:[那麼,我以此身分下令,將士們以叛國罪逮捕由拿!]
阿咧???阿咧阿咧?????
滿心期待卡卡讚賞的尤拿眨了眨眼
指揮官過來對他說:[請恕我奉命逮捕你!]說完一個鐵拳過去把他打飛
然後旁邊的眾人一擁而上拳打腳踢..
尤拿拼命的揮動著他那來不及收回來的章魚腳,叫著卡佳莉
跟歡樂的國防部指揮所內不同的
是在天空打的很努力的村雨,他們也打下很多機體
有三隻ms用光束炮攻擊卡卡,
卻在碰到曉身上時全數反彈打爆自己(這就是曉金光閃閃的秘密,全身抗光束塗裝)
卡卡緊接著下令:[從由拿口中打聽出吉普利爾的下落,接通往行動政府的通訊,現在全奧部將士聽我的指揮,明白嗎?]
指揮所內的人全都恭敬的敬禮
卡卡發布命令要殘存的戰艦們到孝光方(?)集合,村雨隊分成兩邊從空中掩護,保護國土,
最後不忘加上卡卡公主才會說的:[請大家助我一臂之力]
這時剩下的村雨和軍艦們,聽到卡卡的聲音.都很高興的說:[卡加莉小姐~]
zaft的戰艦上的艦長討論著
奧布方因為公主的亂入,本來已經崩潰的防線又再度集結
所以又派了兩小隊的古夫過去
這時發現密捏瓦號也到了
密捏瓦號上那三人正看著螢幕
問說還沒找到吉普利爾嗎?
說還沒,聽說遭到很頑強的反抗
沉默...
說應該不用三人都出動,我去就好了
飛鳥真低著頭說;[我去!]
露娜知道奧布是真的故鄉,就要阻止他
也說不用勉強,很堅持的說他要去1
心中說著:[奧布..要毀滅的話就由我來..]
DESTINY出擊後,塔利亞艦長才知道
她有點擔心,
就說:[他是自願去的,他以FAITH的權限自願出擊,我也以FAITH的權限認可他,請艦長理解]
感覺有點..囂張,彷彿在說我們都是FAITH,妳沒資格管我們
艦長臉色很不爽..
出擊後
直接飛卡卡那邊,打掉卡卡附近兩隻村雨
卡卡一看到 DESTINY,新仇舊恨一起來
兩人都用很不爽的表情對上


這集最HIGH的地方,當然就是卡卡公主大顯神威了
這集很明顯的可以看到,在大天使號上的這段時間卡卡的成長
她對時事觀察反應,顯示出她的政治智慧已經高出奧布那些廢柴們很多了
(我不懂那章魚家族們為什麼還相信那被全世界通緝的人妖,不把他當祭品送給ZAFT?)
還有卡卡對章魚說話的語氣超爆笑的~~
卡卡連自己弟弟重傷時說話都沒那麼溫柔咧,好可怕的溫柔啊
看卡卡的行動,就知道軍人們對她的愛戴不是沒有原因
繼承著來自父親的理念,又不擺架子,喜歡在軍隊中打混,國家有危險時會親自上戰場
而不是像別人躲在後面
這樣的她,在人民眼中絕對可以說是奧布的女神
即使跟拉聖女溫柔的外表截然不同,但人氣絕不輸她
(至少不會有人覺得假貨比較好..大家是真心喜歡卡卡的,不是像ZAFT的還要看身材..)
卡公主加油!!
另一個感動的,就是烏茲米大人的遺言了
對照他的遺言,還有前作的畫面
可以知道他對卡卡這義女的關懷
即使身為國家領導人,對於這如野馬般的女兒不能太放縱
所以也給過她一巴掌
但是在最後,他選擇跟自己的理念一起自爆時
卻把卡卡托付給那群人
那群他覺得,對卡卡最好,能夠代替自己保護卡卡,好好教導卡卡的人
時至今日可以證明他的決定沒有錯
煌,阿斯蘭,拉克絲,瑪琉,奇薩卡上校,艾莉亞主任...還有奧布的將士
這些不同的人,都用著不同的方式守護著卡卡
把卡卡留在他們身邊是他對卡卡最大的幫助
深知卡卡個性的他,知道個性衝動的卡卡雖然也不想戰爭
但是如果奧布又有危險,她絕對不會坐視不管任國家消滅
與其讓她去送死或是要她眼睜睜的看著奧布消失
倒不如做台適合她的MS
烏茲米也知道,自己的理念只是一種幻想,沒有力量的人隨時都會被消滅
所以他在期待,這些種子們能夠找出自己做不到的方法
來引導出真正的和平
卡卡公主即使跟他沒有血緣關係,也是繼承他理念,唯一的希望
但是心中又為這樣的卡卡不捨,不捨這樣一個單純的好女孩要一直面對嚴酷的戰爭
所以還是希望..希望卡卡能幸福..
這不只是烏茲米大人的希望,也是許多卡卡迷的希望吧?
只是當戰事平定後...公主的騎士,能夠給她幸福嗎?
(以他目前連抬起頭都很難的狀況....不能....|||)

另外,這次卡卡的出擊曲,是唱曉之車的人唱的"焰之扉"
之前聽說超好聽,超感動的,連曉之車都被比過
我滿懷期待的聽~感覺.....就是這樣啊???
可能是當時場景太過歡樂的吧?覺得沒什麼感動,很平淡的歌
加上歌手的實力...嗯..(我知道唱現場會走音的不只她們啦..玉置更嚴重)
我也知道不該拿一般歌手來跟西川的聲音比
但是畢竟VESTIGE我已經聽習慣了
常常被VESTIGE歌聲中那種絕望深刻的聲音表情壓到喘不過氣
所以這首歌到是沒什麼感覺...

總之,不管什麼歌,都要放對地方啊~
要不然...這次化學超男子的OP就是一個最失敗的例子
下週...總集篇..阿斯蘭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