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鄉民宿

http://hotel.matsu.idv.tw/hometown/ 

 

電話:0836-88080 

地址:馬祖莒光鄉東莒大坪村40-1號 

兩小床雙人房:1400/天 附碼頭接送


在東莒的住宿考慮了很久,本來想說去住福正村的福正民宿

因為離燈塔近,離福正沙灘也近,人口稀少到荒涼的地步又適合我的個性

但因為這次不只我自己出門

所以還是選了在大坪村上頗受好評的故鄉民宿

 

當天從西莒搭船快到東莒時便接到老闆娘的電話

我想應該是快到東莒時我的手機才有通,在馬祖除了一些島上的重點村子,我的台灣大哥大幾乎全處於失聯狀態...

到猛沃港看了會兒終極一班3,民宿的車就到了

 

民宿位在大馬路轉往大坪村的入口,119往上走一下子就看到了

是一棟三層外加地下室的建築

東莒-故鄉民宿

因為地形關係,這面看起來是一樓的在另一邊看起來就是二樓

另一面的一樓在這面就是地下室了

 

隔壁間這棟燈塔造型的也是他們家開的,似乎是比較便宜比較針對釣客的,一般遊客還是住風景好氣氛佳的隔壁棟,右邊就是大坪村了

東莒-故鄉民宿  

一樓大廳很寬敞,應該也是島上最具規模的店家了,當天住客也很多,旁邊有餐廳,晚上可以在此訂餐(我們是又去楓樹林了)

東莒-故鄉民宿  

ps:電影花樣拍攝時劇組有住這邊,柱子上除了導演周美玲的簽名外

還有任達華的簽名唷

 

check in後拿了房卡,這邊的門都是電子鎖,要用房卡感應開門,感覺好高級

東莒-故鄉民宿 

 

我們房間位在二樓,空間不小

東莒-故鄉民宿 

 

電視,電腦,衣櫃都有

東莒-故鄉民宿 

 

我們房間是對大坪村的

東莒-故鄉民宿 

 

窗景

東莒-大坪村 

浴室備品都整齊的放在旁邊,比較可惜的是吹風機....壁掛式吹風機風量小,要吹乾要多花點時間

東莒-故鄉民宿

ps:大家出門時還是建議自己攜帶沐浴用品,不怕外面的用不慣又環保喔

 

民宿三樓有個大陽台,有兩組共用的石桌石椅(桌子目前沒桌面...似乎是怕前陣子風大會被吹翻?)

東莒-故鄉民宿 

 

是面向西莒的方向,所以雖然不能看日出.倒是可以看夕陽

東莒-清晨

 

身為島上規模最大的民宿老闆娘

感覺就是非常的幹練

通常看到他都是在櫃檯聯絡,指揮員工做事

聽說本來是有帶去看星沙的

不過當天傍晚他聯絡了後得知當天沒有星砂可以踩...

只好明年再去了!

隔天中午民宿會送旅客去碼頭

老闆娘好像有事也要去一趟南竿

在碼頭就看到他熱絡地跟一大堆乘客聊天

就是很厲害的樣子

我覺得是很推薦給大家的一間民宿了

 

不過我下次去應該會住福正吧

其實我推薦給大家的,跟我自己喜好的不太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